小糸侑的扁面蛸

啥都有,不是正经人,想发啥就发啥,随缘更新,叫我南风/七七/咕咕都行。
只要你不催更,我们还是好友是吧。
我不更新,你们也不会打我对吧。
人还活着,就是柜子动了。

烽火戏诸侯 上

  那周宣王死后,是为周幽王。


  周氏王畿所处关中一带发生大地震,加以连年旱灾,使得民不聊生,社会动荡,国力衰竭。

  天下大乱,周幽王不过是个被世人称为暴君,昏庸无道的人。不过仅仅是被世人所称呼罢了,只有她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


  皇城内,周幽王不过是一个龆龀之年。

  天刚刚破晓,淡青色的天空还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

  周幽王和那褒姒站在湖中的亭子谈着些许话,不过是一些零碎的话罢了。

  “褒姒姐姐,褒姒姐姐,听闻你会的技艺众多,可否教我那优伶技艺?”

  要说那褒姒为垂髫之年,长得倒是几分美,或许是因为自己尚未年幼?能形容七海姐姐的美实在有限。

  “说了多少次了,名七海灯子,褒姒不过是那外人所叫之名尔。”

  “好啦,那就七海姐姐,那请问你可以教我吗?”

  “汝日后定成为一国君主,至于那些女子的技艺......汝还是不学为好,应该有那国君的气魄,万万不可接触这些。皇上怪罪下来,必定会遭受不少苦头。”

  “七海姐姐,你也知道的,我并不是那国君之才,父皇有意培养家兄。况且...”

  周幽王说完停顿了一下,微微皱了一下眉头,便没有把话说下去。七海灯子自然是知道为什么要停顿,毕竟是个小孩子,动作太明显,这一点还是能捕捉到的,貌似自己也还是个孩子?

  “我生性喜爱花草,到最后我不过是家兄登上皇位的垫脚石罢了。”周幽王补充到,那眉宇也舒展开了,女子的秀气也倒是微微体现出来了。

  “哦?小女子觉得那可未必,汝虽然不被培养,但有那太学中有名的太傅所教,还是皇上钦点,我想那太傅自然是能教会汝不少东西吧。”

  “才没有呢,那太傅并没有教我什么,他忙得很呢!我跟你讲哦他就知道天天调侃我,教的东西也很简单,跟家兄的没法比。那太傅根本没有外面传得那么的好!!!唯一好的是他给了我一个铃铛,就是没有响过。”

  褒姒神情露出了些许悲伤,思索着,完全没有听到后面补充的话。

  或许是因为心疼面前的这个人?毕竟她这个年纪本该是无忧无虑的,而不是每天都小心翼翼。女扮男装...我想难的不是这个而是心理?没记错的话,小糸妹妹出生的时候差点被直接斩。要不是那皇上喜爱自己的孩子,或许我根本看不到面前的这个人?她的头发看着是黑色,细瞧里面应该是橘红色的吧?

  七海灯子折了一折桃花轻轻放在小糸侑的头上,并轻轻的摸了一下小糸侑的头。还挺顺滑的?忍不住想让人再多摸几下,这脸也甚是...可伶?

  “七海姐姐这是干甚?”小糸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七海灯子。

  “没事没事,就是觉得你你你,你很可爱罢了。”七海灯子被小糸侑这么一说,感叹自己竟然没有什么好的话能说出理由。

  “行吧行吧,居然七海姐姐喜欢摸那就继续摸着吧。”

  “诶诶?侑真的嘛?”七海灯子加大了几丝力度。

  “七海姐姐还真是..得寸进尺啊!”小糸侑用着十分嫌弃的眼神看着七海灯子。

  七海灯子选择了无视这句话,继续摸着,还哼着小曲。

  小糸侑见状说到“这样的话七海姐姐给我跳一支舞吧。”

  七海灯子点了点头,“那还请小糸公子不要嫌弃小女。”让小糸侑没想到的是会用公子这话,还特意强调。七海姐姐明明知道的啊,还要特意强调,就那么想看我生气的吗?

  说完她把手从她的头上拿出走向亭子中间开始了。

  一身白色的拖地长裙,宽大的衣摆上绣着粉色的花纹,臂上挽迤着丈许来长的烟罗紫轻绡。芊芊细腰,用一条紫色镶着翡翠织锦腰带系上。乌黑的秀发用一条淡紫色的丝带系起,几丝秀发淘气的垂落双肩,将弹指可破的肌肤衬得更加湛白。脸上未施粉黛,却清新动人。

  那黑色的头发是小糸侑所喜欢的,或许是因为种种原因?

  细致乌黑的长发,常常披于双肩之上,略显柔美,有时松散的数着长发,显出一种别样的风采,突然由成熟变得可爱,让人新生喜爱怜惜之情,洁白的皮肤犹如刚剥壳的鸡蛋,大大的眼睛一闪一闪仿佛会说话,小小的红唇与皮肤的白色,更显分明,浅浅一笑,笑容脸颊若隐若现,可爱如天仙。

  


  七海灯子跳完了,用手示意了一下小糸侑。小糸侑停止了几秒,谁都没有说话,唯一能听见的声音只有阵阵铃铛声。现在还是早晨,风也不是很大。不过那时七海灯子无从思考,只是觉得呆站着的小糸侑甚是可伶了。



----------------我是分割线------------------

  突然来的灵感也不知道会不会填坑?不过写完倒也舒服,虽然写了两个小时?啊这.....总之感觉这个伏笔挺多的。

  灯子对侑的称呼从汝变成侑,对自己的称呼从女子变成我,都是情绪的变化。毕竟太激动了,就没有经过思考,这个语言称谓也算是一定的隔阂吧,对人谨慎。

  侑的称呼一直是我,因为生性温柔,不想让任何一个人觉得跟自己有距离。

  当然这也是我个人见解,作者已死警告哈哈。

  

  这个题材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喜欢?


这么写下去感觉要be

评论
热度 ( 23 )

© 小糸侑的扁面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