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糸侑的扁面蛸

啥都有,不是正经人,想发啥就发啥,随缘更新,叫我南风/七七/咕咕都行。
只要你不催更,我们还是好友是吧。
我不更新,你们也不会打我对吧。
人还活着,就是柜子动了。

春深似海

晚上速打,ooc高度预警,灵感随缘。

我可真是个深夜码字员

第一人称主要是以侑的视角来写

部分为灯子

——分界线————

  学业也开始繁忙了起来,现在能选择的路无非就是那两条,一条是工作另一条则是读大学。我现在无比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读大学的这个心里,也算是一种任性吧。毕竟家里经济这方面虽然不缺,但还是要工作会减轻负担。即使是这样我还是会想着同她一起上大学,是有离她更近的地方才能让我感受到无比的安心啊。

  曾经我掉进深海里,我也仰望着岸上,但周围太漆黑。我伸手连自己五指都看不清楚,更别说上岸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确实是无稽之谈。不过现在她给我带来了一束阳光,引领我上岸。那束光就跟回家的路灯差不了几多。虽然很小,但却给了我不少安心。我无法想象自己竟然也会有一天能上岸。

  不过,我跟她关系会有点特殊,至少在大众看来。我也问过我同她的关系,她给我的回答是:

  我不太喜欢给这些安上名字。确实我和侑毫无疑问地「正在交往」而且是「恋人」的关系,但总觉得无法用这些词语去说明清楚,比如说:像今天这样一起在家度过,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是很特别的。但将来的某一天这些也许会变成日常,或许是上大学后,或许是更久以后虽然会是什么时候我还是不清楚,大概都会是「恋人」,但这两者却不是同一层关系。即使,一直在一起,我们之间的关系一定也会慢慢改变,所以我认为即使不起名字就只是我和你也挺好。

  没记错的话当时我还调侃“明明就只是前辈而已,请不要说这么帅气的话。”

  我可能此生也忘不了那时前辈的表情呢(笑)。

  我没记错的话我应该是吃完便当回教室就写了,就是突然想记一些琐事,没什么其他的原因。写完就倒在课桌上睡着了。

  ————休息一下呗————

  “快看快看,是三年级的七海前辈诶,本人真的好漂亮啊。”

  噪杂的声音把我弄醒,我本不想起来。仔细一听原来是灯子前辈来了啊。灯子前辈来干嘛呢?我想肯定是有什么新生会议吧。明明都是三年级了,还是乱逛啊,可真是,数学好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吗?

  小糸侑并没有起来,只是继续睡着。

  七海灯子来之前已经跟朱里打过招呼,不叫醒侑了。即使并不知道侑会不会睡就是了。

 「原来侑为了上大学这么努力啊,看来还是得给侑好好“辅导”一下才行啊」其实七海灯子也不知道为什么侑会对大学那么执着,自己也没过问过这件事情,当然侑不想说也就做罢了。

  七海灯子走到侑教室的窗上,用手撑着脸,看着正在睡着的小糸侑。在此之前她不止一次向周围二年级的同学示意要安静。

  小糸侑听着四周安静了,便抬起头想要偷看灯子的背影。

  小糸侑抬起头,只看到七海灯子的脸忽然在自己的眼前,还用宠溺的笑看着自己。说实话当时确实挺懵的。

  阳光打在七海灯子脸上,本就好看的脸庞更是打上了天然滤镜。

  看在眼里的二年级学生看到这一幕都直接喊出来了。

  不过听多了别人的言论,早就不打算听了——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毕竟这件事家里人只有姐姐知道。

  小糸侑看着这个灯子出现在自己眼前,活生生一大美人啊,就这么跳到自己眼前。

  “怎么大名鼎鼎的灯子小姐会来到我这小破地给我长脸呢?”

  “谁叫我想侑了呢,我这不是想来就来的嘛,我也是有正事要干的啊,沙弥香还在等我呢。”并没有哈哈哈哈哈,只是单纯的想见侑特意饶了一大圈说是找材料。(×)

  “好吧好吧,你赢了。”

  七海灯子对侑小声说了一句只有两个人才听得见的话,便走了。

  「她不用刻意维持关系,因为她本身就是万丈光芒」这是我唯一的想法了。

——关于我的一些屁话————

  其实我觉得学生时代最美好的就是她小心翼翼望向暗恋好久的她,却发现她在用收撑着头,一脸宠溺的看着她。其实我觉得宠溺这个词语太俗了,并不喜欢用,可是没办法脑子里只有这个词了(×)。

  还有就是关于为什么灯子不知道,其实就是我单纯的觉得以侑的性格来说的话肯定是不会去说的。就是那种闷头干大事的人(√)。

  还有那些不好的声音,就是我对于现在的社会的看法吧。

  okkkkk分析到这里,未完待续哦,当然我说的不是我写的而是她们自己的生活哦~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糸侑的扁面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