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糸侑的扁面蛸

啥都有,不是正经人,想发啥就发啥,随缘更新,叫我南风/七七/咕咕都行。
只要你不催更,我们还是好友是吧。
我不更新,你们也不会打我对吧。
人还活着,就是柜子动了。

许你一世桃花


 春意连绵,正是花月。天气初暖,桃花盛开。

 “桃花苑”处皇宫重地,每年桃花盛开,皇帝,便会带着皇后及皇子观赏桃花,只是今年却是不同。

 桃花苑外是一颗大桃树,相传这颗桃树是取桃花苑中最大的桃树,将其移到“桃花苑”外,桃花苑是除皇室宗亲除不可入内的。当然,皇上赏花时那些伺候皇上的宫女太监,也是能随着皇帝入内的。那可是极大的恩赐。听进去过的公公们说,初入桃花苑,无不被眼前景色惊呆,一眼望不尽的桃花,天庭蟠桃园,皇宫桃花苑。这桃花苑,怕是与天上的蟠桃园比也不相上下。

 而这桃花苑的大桃树,便是皇帝给的恩赐,喻意皇上的雍容大度。每位太监宫女路过桃花苑时,都会停下一观这颗桃树。

 而今日桃花树下站着一男子,男子英姿飒爽,着一身蟒袍。眼中一股路锐气逼人,虽看着年轻,却一眼能看出其稳重。

 男子手中紧握着一个荷包,时不时放到脸边嗅一嗅,样子着实迷人,躲在远处的宫女无一不对这男子的举动而心动

 男子抬头,看了看不远处,小声嘀咕一句:巳时过半,画苏妹妹为何还不来。 话意刚落,不远处一个轿子隐隐出现眼帘。

 男子轻轻一笑说到:画苏妹妹,可是让我好等。片刻,轿子已到桃树下。轿落,一位女子,从轿中而出,轿旁随从婢女赶忙,撑开纸伞。

 “画苏妹妹这才花月,这头上的大明可没多毒辣,何须避日”男子轻笑说到。

“这大明虽不毒辣,却是照亮人间大地,怕是灼眼”女子声音细柔。皮肤白皙,身形纤细,最让人注意的却是那倾国倾城的容颜

  “画苏妹妹,这巳时都已过半却是让我好等啊,我可是辰时吃过朝食便来桃花苑,可已等半个多时辰”

  女子眼睛露出震惊的神色“棣哥哥却是等了许久,妹妹一想到要与棣哥哥游赏桃花,所以精心打扮了一番”

“嗯,画苏妹妹今日着实不同”

“哦,有何不同?”

 “却是比以往更加动人”男子笑说道

“棣哥哥,就莫要开小女的玩笑了,既然巳时过半,咱们还是快入桃花苑吧”女子面色羞红的说到,随后接过婢女的纸伞走到男子身旁

 “嗯”男子应声,随后两人往桃花苑中走去

 “画苏妹妹,这是何意”女子突然踮起脚尖,将手中的纸伞往男子靠去,为男子遮阳。

“棣哥哥在外几年,怕是天天烈日灼身吧,皮肤黝黑许多,再不避一避怕要更黑许多”女子说道 

 “那也是哥哥为你撑伞”说罢一把抢过女子手中的纸伞

 “那可不行,怎可让贵为王爷的您,为小女子撑伞”女子似乎有些着急,急忙伸出手要夺下男子手中的纸伞。男子一把抓住了女子的手腕

“画苏妹妹,哥哥说过为你撑伞就为你撑,听话。还有,以后你我两人时,只当我是哥哥,切莫再当我是什么王爷”男子似乎有些许生气

 女子沉默看着眼前一片片桃花“许久未见允炆哥哥,可不知他在做何”

 “允炆么.....他生性贪玩,最近几日未见人影”男子似乎在想什么心事,话语无神

 “棣哥哥,可是因为,皇上近日异疾之事所恼?”女子似乎看出了男子的心事

  “父皇异疾难治这允炆,却还是贪图做乐,劝其几日,却躲着我”男子叹到

 “不如,片刻后去找他如何?”

 “既然画苏妹妹要去见他便带你去见罢,但妹妹,哥哥为你准备了你最爱的桃花糕,午时便去哥哥那用膳吧”

 “嗯,好,你我用膳过后便去找允炆哥哥”

 巳时已过 已是晌午。

 “画苏妹妹,这桃花糕为你准备的,可要好好品尝”

 “嗯..这桃花糕,却是与之不同,虽也食过宫里的桃花糕,可哥哥这里的却是味道不同”

  “哥哥这可是带了一位师傅回宫,就是为你做这桃花糕...”

  女子面色泛红“哥哥可是有心了,既以用食,咱们这便去找允炆哥哥罢”

 “画苏妹妹,这可只食三个,哪可够?” 

  “哥哥这桃花糕,可是好吃,妹妹也想多食几个,可妹妹着实吃不下了” 女子看着男子,却是要男子相信自己

  男子一怔叹到“既然如此,便去找那不争气的侄子罢”

  晌午过后,太阳欲是毒辣,二人刚下轿却已听见殿中欢笑声

  “禀告皇太孙,燕王与马大人嫡女马画苏求见”太监匆匆进入殿中 禀告朱允炆

 “皇叔来了,你们统统退下”朱允炆,急忙让宫女退下“快请皇叔进来”

 “行了,允炆,这乐声大殿外都听见了”还未等宫女们退下,朱棣带着画苏已是进来了

 “皇叔,这晌午最是无趣,若不来些声乐怕是闷死了”

 “允炆哥哥”画苏看着朱允炆喊道

 “诶,这可是画苏妹妹,许久未见,已然认不出许多”

  “却是许久未见”马画苏笑道

 “画苏妹妹何有用膳?我这还有些许桃酥”朱允炆笑说到

 “嗯 ,既然如此那便尝尝”

 朱棣皱了皱眉却也没说什么

 “允炆哥哥这桃酥甚是美味”画苏望着朱允炆说到

“哪有 ,这可就是普通的桃酥” 

 “炆儿,父皇患病你可去看过?”朱棣打断了 两人的谈话

 “可没呢,末时便去”

 “嗯”朱棣点点头不在说什么看着二人相谈

 末时已到朱棣与马画苏二人才走,宫外...

 “棣哥哥你不与允炆哥哥一同去看看皇上么?”

“不必了,昨日刚见过父皇面色些有好转”

 “既然如此,那小女子就先回府了”画苏说完便要上轿

 “画苏妹妹”朱棣突然喊道

 “嗯?”画苏回头

“听说十里外有个桃花村,那里的桃花可不比桃花苑里的差,哪日我再带你去看看如何?”

 “好”画苏轻轻一笑 这一笑却让朱棣怔住 许久朱棣回神才发现轿子已经远去

 马府   马画苏刚入马府却看见马全端坐堂中

 “父亲”马画苏行了一礼

 “嗯~此番进皇宫可是与燕王去游赏桃花了?”马全淡淡的问道

  “嗯~还去见了允炆哥哥”画苏说到

 “可知皇上病情如何?”马全问到

 “女儿未知”

 “嗯,既然如此,你先回闺房,我与几位朋友得会商量要事,晚些父亲找你”

 “嗯~女儿告退”画苏临走回头看见已有几尊轿子停在马府门口

 夜已深....

 画苏正望着月亮发呆“苏儿,入睡了吗?”门外是马全的声音

 “父亲,没呢,可是有事?”画苏说到 

 “却是有事,父亲”

 “那父亲进来与女儿说罢”

 门被推开,画苏坐在窗边

“苏儿,在做何?”“女儿正在观月呢...”

 马全叹到“今早,皇上下令让汝哥哥,之烁回京”

 “哥哥~镇守边疆,皇上为何要哥哥回京呢?”

 “皇上身患异疾听李公公说,亥时便咳嗽的厉害。最近各地藩王已经回京了...”马全叹息到

 “藩王们可是关心皇上安危..”

 “若真关心皇上安危也罢,就怕... 皇上立长非立贤,可太子命薄,只从太子逝世,皇上再未立太子。恐怕.....”

 “所以...皇上便让哥哥回京?”画苏疑问到

 “嗯,诏书已下,怕是用不了几日,之烁便会回来...”

 沉默许久马全开口“苏儿,你觉得燕王如何?”

“燕王..性情温和豪爽,且近日燕王常常去看皇上也能证明其孝心~父亲你是觉得棣哥哥有异心?”画苏问到

 马全走到窗边望着月亮沉默许久“并不是,只是各地藩王就属燕王最有实力。太子早逝,燕王是最有可能成为太子的”

 “嗯....却是如此”画苏点了点头

“唉,时候不早苏儿早些歇息”说罢马全往门外走去

 

半月后 辰时一队人马进入京城,往马府走去

 带头将领,二十有余,英姿飒爽,眉间散发着一股英气,似乎只要一个眼神便能将人喝住

军队停在马府门口,男子下马,快步往马府中走去,门口侍卫虽已认出何人,却还没开口,男子便已经奔入马府大堂,而马全正端坐于堂中。

“孩儿拜见父亲”男子给马全行一礼

 “嗯~烁儿一年未见却是成熟许多”马全点了点头肆意让其坐在旁边

 “父亲,一年未见,孩儿甚是牵挂”男子说后,往边上一坐

“对了父亲,苏儿可在?一年未见,这小丫头可有让你费心?”

 “这丫头,还是乖巧,未让为父费心,她正在闺房中,已经让下人去唤她了”马全抿了口茶

 “哥哥”画苏来到堂中看见马之烁甚是欢喜跑到了马之烁面前

 “小妹,一年未见,可有想我?”马之烁摸了摸画苏的头

 “当然是有”画苏笑道

“烁儿,你刚回京,长途跋涉需歇息歇息,先入宫面见皇上,后回来歇息一下吧”马全看着二人露出了少有的笑容

“却是有些劳累,那孩儿这就进宫面圣”马之烁,说罢便起身

“对了,烁儿,明日苏儿要与燕王去十里外桃花村观赏桃花,你也跟去罢”

 “燕王?...看来各地藩王早已回京已就了吧,也罢 许久未见燕王,既然如此,明日我便陪小妹前去”说完,马之烁便往马府门口走去,翻身上马,往皇宫赶去

“父亲,为何要哥哥陪我同去?”画苏疑问到

马全没有沉默许久“苏儿,莫问了,明日就让烁儿陪你去罢”说完马全起身便走入后堂

  

 朔日,桃花村,两名男子站在桃树下二人便是燕王朱棣与皇太孙朱允炆

 “皇叔,这我们可是等了许久,画苏妹妹却还是没来”

 “再等等吧,画苏妹妹出门可是要打扮一番出门”朱棣悠悠的说到

约莫一刻,只见不远处,一男一女映入眼帘

 “嗯?那...可是马将军?”朱棣疑惑的看着朱允炆

 

 “可不是嘛,马将军半月前便被皇爷爷调回京城,却是没透露半点消息,我也是昨日看见马将军面见皇爷爷时才知道的.”朱允炆回到

  朱棣似乎在思索些什么,半晌回神。只见马画苏与马之烁已到面前

 “马将军,许久不见可是威风堂堂”朱棣笑道

 “燕王 皇太孙却是许久不见”马之烁对二人行礼 

“可真是没想到啊,马将军,居然有这闲情逸致与画苏妹妹一同观这桃林”朱允炆说到

 “皇太孙言重,久日镇守边疆,可是许久未见桃花,小妹要我陪她便陪她游玩一番”

 三人寒暄却是完全忘记了马之烁身旁的画苏 待三人回应过来,却发现画苏正看着朱允炆

 “画苏妹妹看我作甚?”朱允炆好奇的问道

 “只是忽然瞟了一样罢了”画苏回应到 ,却是眼色深情

 “三位,既人已到期,不如我们先进去看看?”朱棣打破这种不可言状的氛围

 “嗯嗯,画苏妹妹咋们先走,让马将军与皇叔闲谈罢”说完,朱允炆便拉着画苏往桃林走去而画苏任凭朱允炆拉扯

 “哈哈哈,看看允炆,却是没一点样子”朱棣对马之烁笑便也慢悠悠的走着

 “皇太孙年轻气盛,难免贪玩却也正常”马之烁跟在朱棣旁边

 “不知燕王此次回京,何时又走?”马之烁见二人沉默便问到

 “此番回京是因为父皇这异疾难免担心,近日有所好转,待父皇痊愈,便回去了 ”朱棣看着远处与朱允炆笑谈甚欢的画苏淡淡的说到

 “嗯....昨日京宫皇上龙颜却是好了许多”

 “果真如此?”朱棣笑问,脸上藏不住的喜悦

 “嗯?燕王未入宫见过皇上?”马之烁疑问到 

  朱棣沉默许久“半月前见过,可不知为何,父皇最近却是不见我”

 “许是怕燕王你担忧吧 ,皇上龙颜既已好转,燕王你也不必过于担心了 ”

  “大哥,棣哥哥,前面有尊湖中亭咋们去歇息吧 ”远处画苏对二人喊到

  “既然如此,燕王咋们走罢”马之烁说完往画苏走去 朱棣跟着后头

 这桃花林中却是有尊湖 湖面清澈,湖中泛起朵朵荷花湖边两面满是桃花

  “却是没想到天下还有这番美景,却是不枉这次偷偷出宫”朱允炆惊讶的说到

  众人看着眼前这番美景,感叹不已一时间却是忘了亭中歇息之事  画苏往亭中走去 

 一缕微风拂过,衣裙随着微风飘起。朱棣在最后头,当他赶到的时候却也是被此处美景惊呆,刚想冲大家喊时,却看见画苏这般模样

良久定再原地,他突然想到,三年前,自己另走前也是与这个妹妹一同去看桃花 ,也是那时捡到了妹妹随身荷包

 朱棣悠悠的摸出腰间的荷包,呆呆的看着,眼神柔情似水。“皇叔,你不来亭中歇息吗?”朱允炆的话让朱棣回神,三人已坐在亭中 

 朱棣匆匆往亭中走去 “抱歉,此处风景绝美,一时失神”朱棣满脸歉意

 “皇叔也神被此处美景惊呆了罢,却是与宫中桃花苑不同”朱允炆笑笑道

 “嗯?燕王手中何物?”马之烁,看着朱棣手中紧握的荷包。

 “没,就一小小的玩物罢了”朱棣赶忙将荷包藏于腰中

 “看上去像是女子的荷包,不知是哪位女子有这般幸运能得到燕王的宠幸”马之烁玩味的看着朱棣

   朱棣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棣哥哥可是已有心仪女子啊”画苏看着朱棣似乎有些忧心忡忡

  “燕王已过年少,却未有一妻。这次回京,怕不单单是为了皇上吧也是为了自己的终身大事?”

 朱棣被二人问的哑口无言“炆儿也到娶妻的年龄了,炆儿可有心仪女子?”朱棣半晌将矛头指向朱允炆

 “这...皇叔可是你的是,为何又问到我了?”朱允炆显得有些无辜“许是有罢,那画苏妹妹呢?”朱允炆沉默片刻问到

 “诶?我么?”画苏眼神羞涩“我....小女尚还年幼,不与你们谈这些情爱之事”画苏大声说道,脸却是羞红,随后躲到马之烁身后

 “哈哈哈,画苏妹妹可是害羞了”朱允炆大笑“那马将军如何?”朱允炆随后问到

 “我久战沙场,只想忠心护国,不谈儿女情长”马之烁悠悠的说到 “不过这次回京,父亲为我安排了良缘”马之烁脸上泛起微红

 “哈哈哈,连我们的骠骑将军都动情了”朱棣打趣道  

 马之烁回头望着湖面不再说话 接着便是许久的沉默

 

  

 洪武三十一年 正是半月后 ,皇帝驾崩,虽有好转,能却是回光返照,朔日,皇上感觉身体无恙便起身早朝不知当众吐血不知,随后下多道遗诏,立皇太子朱允炆为新君,众藩王,不得入宫守灵

 “燕王,骠骑将军在外求见”此时朱棣正坐在堂中两眼无神。“嗯..快请将军进来”朱棣定了定神端坐堂中

 “燕王....”马之烁喊道  “将军请坐”朱棣摆了摆手示意马之烁坐下 “不知将军这次来所为何事?”朱棣问到

 “唉,先皇驾崩,近日听说燕王忧心忡忡,特来看看你”马之烁谈到

 “父皇临终前我都未曾见他一面,又立遗诏众藩王不得为其守灵,我知道父皇生性多疑,可是,为何都不让我见他最后一面呢”朱棣叹到,满脸忧愁的神色

 “皇上,怕是你见到他遗容后,痛不欲生罢”马之烁叹到

 “很快,父皇便会让各地藩王重回各地,你我不知要多久才能见面了...”朱棣笑说 

 “嗯...恐怕我也快回去镇守边疆了”....  


 朔日,马府外一队人马已在门口“燕王请见马大人” “燕王,小的已去禀报带人,请稍等片刻” 

 片刻马全从马府出来 看着门口堆满的聘礼“不知燕王这是何意?”马全问到 

 “马大人,本王这次来,有一事相求 ,本王要迎娶小女马画苏 ..”朱棣淡淡的说道

 “这....燕王,小女何德何能有如此好运能得到燕王您的宠幸 ”马全面露难色

 “马大人 ,不必多虑 ,还请小女出来与我一见..”朱棣似乎看出马全心中所想

 “唉..好吧。 快去请小姐和少爷出来”马全一叹随后吩咐身边侍从

 不一会 ,马画苏与马之烁从马府出来 “燕王你这是何意?”马之烁率先问到

 “马将军,本王马上还会藩地。临走还有一事便是想迎娶小妹,马画苏”朱棣看着马之烁眼神坚定

 马之烁没有说话 ,只是看着马画苏

 “燕王,小女子何德何能能被成为你的妻子”马画苏说到

 “不管你何德何能 ,画苏你可愿意?”朱棣问到 

 “这.....”马画苏没有回答

 就在这时不远处又一队人马往马府往来,声势浩荡。朱棣认识,那是李公公,父皇的贴身公公,这次来 不知是何时 

 “哟...燕王,真是没想到能在这遇见您”李公公看着朱棣客气的说到

 “不知公公来马府可是又何时?”朱棣同样可是的回问

 “嗯....封先皇遗诏,不止马府待会还有去各藩王府上,不过既然燕王这种,一同听旨”李公公拿出圣旨

  宁王下马,众人跪下。 

 “奉先皇遗诏 ,新皇尚且年幼,命马大人忠心辅佐,马氏之女马画苏,立为皇后,三日后入宫,需忠心辅佐新皇,管理后宫之事

    骠骑将军,马之烁即日出发回守边疆,马全,立为国丈。众藩王,先皇下葬后,回各藩地 钦此” 李公公话落清了清嗓子 “马大人,可是恭喜了”

  “吾谢皇恩 ”马全定当全心辅佐新皇 马全坚定的说到,以表忠心 “既然如此,咱家有事,便走了”李公公说完便调头往各藩王处去

  “公公慢走”马全说到出一句,李公公不知是否听到的话 

  朱棣 ,定在原处,片刻后才起身 

 “燕王,您刚刚也听到了 ,封先皇遗诏,小女已是皇后,您还是回去罢”马全叹到

 “能否,让我与画苏说几句话 ?”朱棣望着马全,眼中似在祈求

 “罢了罢了,你们年轻人的事,老夫可管不着,但望宁王,不要让老夫难办”说完马全往马府中走去

 朱棣呆呆的看着马画苏许久未语 “谢谢燕王,小女子做不了你的妻子了”马画苏率先说话 

 “不 ,只要你愿意,只要你愿意,我可以去找允炆,我可以让他下令将你许配给我”朱棣有些急躁

 “这可是先皇遗诏,不得违抗,允炆哥哥根本束手无策,况且小女子并未对燕王你又半点欢喜”马画苏叹到

 “不,你在骗我对吗,画苏妹妹,你在骗本王。”燕王大声质问

 “小女子并无半点谎话,小女子其实钟情的是皇上”画苏眼神似有些躲避,不知是愧对燕王,还是谎话

 “你在骗我,你与允炆,交流甚少,怎么会喜欢上他”

 “我却是与允炆哥哥交流少了许多,但允炆哥哥却让我钟情,燕王你走罢”是完便往马府走去

 朱棣上前拉住画苏,却被马画苏甩开。腰间荷包掉落.....

 朱棣始终未再上前一步,却是眼睁睁看着画苏往走进马府 

 “我一开始便觉得眼熟,这是小妹以前的荷包吧”一旁的马之烁捡起掉落的荷包,交给朱棣

 “嗯,三年前,与她桃花苑,一游掉落在桃花苑的,被我捡到便一直留着”朱棣看了看荷包将它放回腰间 

 “既然事已至此,燕王...咱们还是收拾收拾,各回各地吧 ”马之烁不在说话 ,拍了拍燕王的肩膀,随后也往走进马府,留下朱棣一人

 朱棣在马府外站了许久,随后往门外走起,上了马,朱棣紧握拳头“父皇,你一早就有这般打算了吧,你一早就怀疑我.....允炆,你抢了本王的皇位也罢,可为何还要抢走我的画苏,我不会就此罢手的   不会...”随后便疾驰着往皇宫赶去

   “燕王你这是做何?”宫外守卫问到 “我找皇上,莫要拦我”朱棣怒看着守卫

 “可是先皇下旨,众藩王在皇上守灵期间不得入宫”  

 朱棣拿出令牌“先皇所赐,见牌如见先皇,今日我便要入这皇宫” 朱棣双眼怒色

 “这....好罢...”两边守卫让开 朱棣大不往皇宫赶去

 “让开,让开,谁敢拦我”

 “燕王息怒啊,这可是先皇下令你就别为难我们了” 殿外,是燕王的怒吼声和太监们的叫声

 不一会,大殿们被推开朱允炆一身龙袍正跪在先皇面前

 几位公公也赶来 “你们退下吧”朱允炆示意公公们退下

 “不知皇叔有何事”朱允炆问到

 “也没何事,皇叔要回去了”朱棣淡淡的说到 

 “嗯....这我知道了” 朱允炆没有回头 

 “可我想带画苏走” 

 “画苏已是朕的皇后,这是先皇下令,我也改不了”朱允炆还是未回头

 “可你现在是皇上,只要你一道旨,朝中大臣都得听你的”朱棣说到

  “皇爷爷让我画苏做皇后自有道理,况且你可看过那个皇上会把皇后让给别人的”朱允炆似有些生气

 “可你不是已有钟情之人么,你就不想立其为皇后?”朱棣问到 

 “嗯....”许久朱允炆沉默 “其实朕心中之人便是画苏”这次朱允炆起身看着朱棣

 “你在骗我 ,你常住宫中,与画苏根本见面不多,况且宫中女子甚多,你根本不可能喜欢画苏”朱棣气极

 “不管你信不信,我中意之人就是画苏”朱允炆眼神坚定

 “今日皇叔,要你把画苏给我,你已是高高在上的皇帝要多少女子便有多少女子,而我只要画苏”朱棣盯着朱允炆

 “我说了这是先皇遗诏,不可能。朕也不可能将朕的皇后给你”朱允炆怒道

 “你现在是皇上 ,你一道旨就可以的事”

 “可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今日,我便是要带画苏走”

 “你是不是要造反?”朱允炆怒道

 许久朱棣未再说话 

“你走罢,今日就当你没来过”许久朱允炆淡淡的说道

 “我能最后为父皇磕几个头么,明日便走了..”朱棣看着先皇遗体说道

 “嗯...”朱允炆不在多说 

 朱棣走到先皇面前 ,跪下行了三跪九叩之礼便往大殿外走去

 宫外 ,朱棣看了看自己满是鲜血的手心,那是他自己捏出来的 

 “父皇,既然如此....莫怪孩儿了”


朔日京城外

“哥哥此番不知何时能见,且要照顾好自己”马画苏看着马之烁满是不舍之情

 “嗯..小妹也是如此,若不是先皇遗诏,哥哥真想亲自送你入宫”马之烁摸了摸画苏的头 

 “孩儿此番一去,为父甚是担心 不知能否再见”一旁的马全淡淡的说到 眼中尽是难言之色

 “父亲神色气爽,一定能长命百岁的,也不必为孩儿担心,孩儿很快便会回来”马之烁看着马全两人似乎都有许多话却是寒暄几句罢了

 “对了,燕王与我有一段路相同,为何还未见其身影?”马之烁问到

 “燕王早已启程...孩儿也上路罢”马全终是未再说什么

“嗯...孩儿走了,父亲 ,小妹保重”说罢马之烁调头,身子立起,重拾将军之态 “出发”一生令下,众军出发

  

 朔日

“已赶一天路程,各位歇息歇息”马之烁对众人说到 

 “副将,离马蹄坡可有多远?”马之烁对身边的副将问到

 “将军,大致两个时辰便到马蹄坡了”副将,看了看地势回到

 “这燕王,可是快,一路未见人影...”

 “罢了启程吧”片刻后马之烁喊道,随后上马

————————————————————————————————

马蹄坡

“这离开京城已是一日半多,明日妹妹也该入宫了罢~”马之烁嘀咕道

“副将这已是马蹄坡了罢”马之烁问到

“是的将军”

 “这马蹄坡,多道路,原以为会与燕王在此道别,却未见到他”马之烁叹到

“不对,为何赶往燕王藩地的路上没有马蹄印”马之烁心中起疑

 “副将看看且有军马回头的蹄印”马之烁对副将说到

 “是”副将点了点头往右边疾驰

 片刻后

 “禀将军,远处却是有军马调头的印记”副将说到

 “不好,调头回京”马之烁说完马上调马,往军队末赶去

 众军跟谁其后

  ——————————————————————————————————————

今日,马全很开心自己将女儿送入皇宫,看着她成为皇后

 “国丈,可是已将皇后安排妥当了?”皇宫外侍卫说到

 “对啊,小女已经被我送进去了,皇上早早便在后宫等了了”马全显得很开心 

 “那可恭喜国丈了,皇后可是天上凤凰,与皇帝可是绝配啊”侍卫们一句句拍着马屁

 “哈哈哈,改日请你们喝酒”马全大笑

 “今日夜色已深,我便回府了” 

 “恭送国丈”侍卫们恭恭敬敬

 可这时一队军马出现在眼前,带头男子气质不凡

 “燕王?”马全一眼认出眼前带头男子便是燕王

 “国丈,真没想到能有幸在此遇见”燕王淡淡的笑道

 “你不是已经走了么,怎么又回来了?”马全疑问到

 “是走了一番,却又回来了” 

   “那你是何意?”马全问到

 “国丈何不猜猜?”朱棣笑道

 此时马全才发现朱棣一身与身后军队一身军铠

 “你这....可是要造反不成?”马全慌忙问到

 “哼,朕只是来拿着本该属于朕的东西,朕的皇位,还有朕的皇后”朱棣,面色不改

  “你....大逆不道”马全怒说到

 “国丈今日莫要拦我,毕竟你以后还有做朕的国丈呢”说罢朱棣抽出长剑

 “你休想,今日你休想踏入皇宫半步,快去禀告皇上,这里有老夫拦着”马全对身旁的侍卫说到

 “是”一名侍卫匆匆往皇宫赶去 

  “看来国丈今日是非要与我作对?”朱棣怒道 

  “哼,先皇早就怀疑你了,没想到,你果然如此,汝等痴心妄想的东西”马全怒骂道

 “那今日,便非要如此不可了?早听说马大人武将出身,却不知为何是个文官,今日本王便领教领教”朱棣下面,手中长剑点地

 “可有何人借剑给老夫一用?”马全对身后的侍卫喊道

 “马大人接剑”一名侍卫将身上宝剑交于马全,随后从身旁提起长枪

  “给我杀”朱棣一声令下,随后带头冲向马全

 )——————————————————————

皇宫外,一阵厮杀,许久

 宫外静了下来

 马全站在门外,身边侍卫已经倒下,而他满是鲜血

 马全看了看左身,自己的左臂已经被斩下 ,血流不止,而朱棣正站在不远处,朱棣蹲下捡起马全的断臂

 “国丈,本王对你已经够仁慈了,这断臂之痛希望国丈能明白,莫要再与本王作对”朱棣将断臂扔向马全

 “呸,汝等大逆不道之人,今日老夫便是死你也休想踏入皇宫”因为疼痛马全语气明显哆嗦

  “国丈你非要朕从你身上踩过去?”朱棣怒道 

 “那你便来啊”马全因为失血面色惨白,他用右臂擦了擦冷汗,提剑冲向宁王

 宁王看着马全,似乎有些犹豫, 就在这时 马全剑身笔直,刺向朱棣,朱棣一闪回身一剑刺入马全胸膛 “噗”一口鲜血喷在朱棣脸上

 朱棣失措将长剑从马全身上抽出 “快将他带下去疗伤”

 马全已经倒在地上抽搐不止,胸口血流如注

 “快”朱棣怒望这众人两面侍从将马全带到旁边为他止血 

 “你们几个照顾国丈,其余人,随我杀入宫中”说完,朱棣率先往皇宫走去,其余人紧跟其后

——————————————————————————————————————————————————————

后宫中

画苏端坐床边,与朱允炆两眼望着,满是深情

 “允炆哥哥”画苏开口

 朱允炆没有说话静静的看着画苏

 慢慢靠近画苏的脸庞一缕温柔点在画苏额头,这是朱允炆的唇落在画苏的额头

两人终是没有再说话.....

 “禀告皇上,燕王起兵造反,已经到了皇宫门外”侍卫的声音响起,打破了二人

 “什么?”朱允炆有些震惊

 “现在如何?”

 “属下不知,国丈,正在城外拦住燕王可燕王人多势众”侍卫回到

 “什么,爹在宫外拦着燕王?” 马画苏有些震惊到  

 “不行,我要去看看父亲,燕王兵力强盛,爹爹怎么拦得住”说完便要起身要走却被朱允炆拦住

 “让宫中守卫集合,定要将这乱贼拿下”朱允炆怒道 

 “属下已经通知各位将军 ,他们已经赶往宫外”

 “禀告皇上,燕王已经率众军进入宫中,各位将军已经带兵,剿灭燕王”这时又一名侍卫赶来

 “那情况如何?”朱允炆问到

 “这....燕王带了两万精兵恐怕...”侍卫难言

 朱允炆呆坐在床边,许久回神 “难道这次朕真的要...”朱允炆两眼无神呆呆的说到

 “皇上,不如让我去”马画苏看着皇上说到

 “不,皇后你不能出去 ,外面太危险了你就留在朕的身边”朱允炆慌乱的看着马画苏 

 马画苏看着朱允炆“好,我在你身边。”“你们留在门外,守着”画苏对着侍卫说到

——————————————————————————

许久二人沉默许久

“皇后,这次朕不知是否真的要大难临头了 ”

 “放心皇上,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马画苏安慰道

 “可是,那燕王,如果篡位成功,定要杀了我,把你夺去”朱允炆害怕的说道

 “不会的,皇上,小女就是死也会跟着你的,因为你才是我的君主”马画苏温柔看着朱允炆,眼神坚定

 “好,来人..备毒酒”朱允炆往门外喊道

 “妹妹如果燕王真的杀进来了,你我便饮下毒酒,黄泉作伴如何”朱允炆看着画苏,重回深情

 “嗯...不管是黄泉还是哪我都陪你”

————————————————————————————————

马之烁一路带军狂奔,终是赶到了京城 一路未停往皇宫赶去

马蹄声响彻整个京城“驾..”马之烁快马加鞭临近皇宫

却是味道浓重的血腥味 “不好,燕王果然回来了”马之烁又是一鞭打在马上

 宫外,寂静无声,几位燕王的侍卫正在为马全止血 却听见远处响声

 “不好,前方这等动静,怕是有千军万马赶来皇宫,你去禀告燕王,我们看看是何人”一位侍卫对身边的侍卫说到

 “嗯”侍卫起身往宫中赶去

 马之烁已到宫外,看见满地尸体而不远处几位燕王侍卫正围着一人

“马将军,你来晚了,燕王已经杀入皇宫,恐怕皇上已被燕王所杀”侍卫看见马之烁说到

 马之烁没有说话,快马冲上去一剑斩杀这位侍卫,随后下马。侍卫们冲向马之烁 马之烁眼色暴怒

 一剑又将一位侍卫斩杀.....片刻几位侍卫已经被杀的片甲不留

 马之烁,走向躺在地上的男子“父亲!”虽然马全已经面色惨白但还是一眼就被马之烁认出

 就在这时身后军队赶来“将军,你跑的太快,属下完全跟不上啊”副将说到

 “少废话,快去救皇上我稍后便来,留两个人下来”马之烁怒道

 “那可是国丈?”副将也看见了躺在地上的马全 

 “快去!”马之烁又是怒道

  “是属下领命,众人随杀进去拿下乱党朱棣”说完副将带着众人冲进皇宫

——————————————————————————————————

“父亲”马之烁轻声喊道

马全经闭双目,气息微弱,听到马之烁的呼喊,努力的睁了睁眼“烁儿”马全声音沙哑

 “快去救皇上...快去...”马全的声音欲乎微弱

“可是朱棣将你伤成这样?”马之烁落泪想要抓住马全的手却发现马全左手已经不见

 “烁儿不必担心..父亲没事...快去救皇上”马全看着马之烁侧身想要擦去马之烁脸上的泪痕却根本没用力气

 “嗯..孩儿这就去,你们快照顾好国丈”马之烁抹了抹眼对留下的两位侍卫喊道

 随后起身

 “国丈...国丈...?”两位侍卫突然喊道 马之烁刚要走突然回头

 “父亲?”马之烁唤道

这次马全没有回答,两眼睁着却没有气息

 “父亲!!!!!!!!”马之烁大喊,可马全依旧没有回应

马之烁跪在马全面前再也克制不住哭了出来,随后合上了马全的双眼

又抹了抹自己的眼,起身提剑怒气冲冲的往宫中走去

————————————————————————————

厮杀声欲来欲近,从宫外到宫中从宫中到后宫...

毒酒已经备好朱允炆和马画苏两个端坐在桌子面前

 “看来这次,朕真的是在劫难逃了”朱允炆叹息到

马画苏没有说话....许久 “皇上我去求燕王放过你,我愿意做他的皇后”马画苏终是说出了心里话

“不要苏儿,朕不怕死,朕不怕他夺走真的江山,朕也可以都不要朕只要你”朱允炆慌忙说道

 “可是我不想看着你死,我想你活着”马画苏面带梨花

 “死又何怕,有你陪着我就够了”朱允炆擦去马画苏脸上的泪

这时门口也传来了一阵阵厮杀声

——————————————————

燕王一身鲜血的站在门外,地上是刚刚被他斩杀的最后一名侍卫,他喘着粗气,随后慢慢走向皇后殿中

朱棣想要往前走却听见身后脚步声

猛一回头发现身后站着马之烁,马之烁同样满脸鲜血 血水与汗水融合在一起

 “真是没想到马将军会回来”朱棣看着马之烁笑道

“我也没想到,你的狼子野心,燕王..”马之烁满眼怒色

 “你杀了我父亲,今日我定要杀了你”马之烁怒道

 “国丈死了?...”朱棣问到

马之烁没有回答只是紧握手中长剑 

 “你说我的铁骑,与你的骠骑如何?”朱棣许久问到

 “不相上下,不过你又两万余人,我却只有一万不过路上我已通知最近的将军,相信没多久他们便会带军支援”马之烁说道

“那真好.....如果那时候皇上没死的话”朱棣笑道

 “是你活不到那个时候”说完马之烁冲向朱棣

  朱棣提剑...刀剑声起二人剑锋伶俐招招致命

  两人竟战个不相上下.......片刻过后,二人大喘粗气朱棣胸口被划开口子,马之烁大腿也被刺伤

  这一战两人耗损太多体力...朱棣一路杀到此已是花费太多体力了而马之烁从万军丛中突围到此,亦是如此

 “哈哈哈,痛快,从未与马将军战过,没想到却是如此痛快”朱棣大笑道

 “彼此彼此”马之烁冷淡的回到

 “时间不多,朕还等着继承皇位呢..便快些结束吧”朱棣提剑指向马之烁

 马之烁没有说话已经冲向了朱棣

 朱棣眼神冷峻也冲向了马之烁. 可这时朱棣却突然发现地上以为

下意识摸了摸腰间荷包,果然不在,刚刚两人打斗时已经掉落在地,朱棣刚想去捡却发现马之烁已离他不远。

朱棣一咬牙,冲向马之烁,马之烁手中长剑似要刺来,朱棣一个侧身冲到马之烁身后刚要回头却感觉背后一痛 “噗~”一口鲜血控制不住从口中喷出

朱棣缓缓回头,发现马之烁刺中可自己腰间“你.....”朱棣似乎有话要说却是说不出口

 “你侧身时我便已经知道你心中所想,故将计就计”马之烁淡淡的说到

 朱棣没有说话,而是冲向了殿中 马之烁想要拦住却突然感觉大腿一痛倒在地上,看来刚刚那一剑伤及要害,而刚刚有跑向朱棣一个急回身。自己腿上的伤又严重的许多

 马之烁艰难的起身而朱棣已经跑到门外

————————————————————————————

门被推开朱允炆和马画苏看着门口的男子

男子手持长剑,悠悠的走进来。马画苏见状起身互在朱允炆身后,慢慢后退“苏儿,这是做何”朱允炆见状想要把马画苏拉到身后,却发现怎么也拉不动

“你要杀便杀我吧,休息伤害皇上半寸”马画苏恶狠狠的看着朱棣

朱棣没有说话,在他的记忆力,画苏都是温柔的,从未用这种眼神看着朱棣

许久朱棣开口声音略显沙哑“画儿本王只想问你一句话,你愿不愿意跟着本王走?”朱棣看着马画苏似乎在祈求

“不愿意..”马画苏坚定的说到

 “那如果,那日李公公没有带了父皇遗诏,你会不会接受本王?”朱棣依然用那种眼神看着马画苏

 马画苏沉默许久点了点头“嗯...燕王您权利高大,要我这个小女子嫁给你,小女子又哪有权利拒绝呢”

 “哈哈哈”朱棣长笑一声,终是没再说什么手中长剑掉落,随后往门外走去。

 “燕王....”马画苏似乎要说什么,可朱棣已走到门外马画苏看了看朱棣长剑处,发现地上一滩血迹

——————————————————————————————————————————-

马之烁艰难的起身想要往殿中走去却发现根本走不动只能用长剑撑地慢慢挪动

可就在这时马之烁发现朱棣从殿中出来,马之烁赶忙握剑防备

却发现朱棣并未看他一眼,而是从他身边走过,走到刚刚他与朱棣打斗的地方

马之烁看到地上一物....那是朱棣一直带着的马画苏的荷包  原来刚刚他是因为荷包所以有所迟钝

马之烁原以为朱棣是体力不足,所以反应迟钝没想到是想着捡荷包


朱棣走到荷包前.....微风浮起一朵桃花从眼前飘过,朱棣看了看远处那颗桃花苑外的大桃树,原来朱允炆知道马画苏喜欢桃花特意将皇后的寝宫设立在离桃花苑最近的位置

朱棣看了看荷包,荷包已经被打开几颗桃核掉落在地朱棣想要弯身捡起却眼前一黑倒下

朱棣用最后的力气将荷包拾起来放回腰间,看着眼前洒落的桃核,和那朵桃花,没了气息


马之烁赶忙往殿中赶去.......

——————————————————————————————————————

五年后

皇后殿外两个孩子在嬉闹 

 “文奎 文圭你可慢点”一道柔声传来一名女子走出殿外,端庄得体,风韵动人正是马皇后

“母后放心”两个孩子异口同声道 可突然带头的孩子却脚下滑向前倾去

 “啊..”马画苏看着孩子就要摔着 一时无措

 可就在这时一名男子扶住了孩子,孩子还没从慌乱中回神,抬头看了看男子 “舅公”孩子开心的大叫到

 “小小年纪冒冒失失的,以后成何体统”男子一脸怒色

 “舅公奎儿知错了”朱文奎提下头等待着男子的责备

 “可有摔着?”男子突然温柔的问到

 “没有”男孩抬头望着男子 这时一只手落在男孩头上

 “下次可不许再冒冒失失了”原来马画苏已经走到三人面前 

  “哥哥,许久不见”马画苏望着男子,男子正是马之烁 

  “嗯...不过这次皇上已经派人赶往边疆,把我调回京城做你的贴身侍卫了”男子看着女子笑道

 “母后,奎儿可没有冒冒失失,只是这地上似有异物,把奎儿绊倒了”男孩抬头看着马画苏随后转身看向身后

“咦,母后这是何物”男孩疑问到,众人随后看向男孩处

 “这...是一颗桃树吧”马之烁低下头蹲下看了看说到

这却是一颗桃树,长在地砖裂缝,地砖已经被这颗幼小的桃树苗撑起一边

 “这个位置是....”马之烁似乎在思索什么

马画苏看着这颗幼小却顽强的桃苗不语

一阵微风吹过脸颊,马画苏回过神,眼前满是桃花,桃花随着微风从桃花苑飘来

马画苏忽然抬头,看向那颗桃花苑外那颗已经快枯死的大桃树。

只从那日这颗桃树便失去了生机 日欲凋零,如今已是望不见什么桃花了

看着光溜溜的桃树马画苏终没有再说什么,自从那日后她便再也没去过桃花苑,也再也没有去过那颗大树下


————————————————————————————

如果马画苏去看看的话,她就会发现,那颗桃树却是快要枯死了但不知为何今年又开出了新芽

那些新芽开出了些许稚嫩的的桃花........

——————————————

可她终究是没看见啊.......





人物有原型!有原型!有原型!

评论
热度 ( 6 )

© 小糸侑的扁面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