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糸侑的扁面蛸

啥都有,不是正经人,想发啥就发啥,随缘更新,叫我南风/七七/咕咕都行。
只要你不催更,我们还是好友是吧。
我不更新,你们也不会打我对吧。
人还活着,就是柜子动了。

发如雪

莺鸣月,秋正浓   长安青吟院当属长安有名的青楼

 “姐姐,你说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从里出去呢”窗台一女孩望着明月说道 女孩约莫十三四

 “可是不知呢...”床边女子回道

 女子手捻细正借着烛火绣花  

小女孩回头一双清眸盯着女子 女子约莫二十余 

 “姐姐 ,你为何老是在深夜绣花呢...今晚明月可圆了你看呀”女孩天真无邪说道 

 “嗯..”女子往向窗台 

 “可是快中秋了呢”女子淡淡的说道 

 “是啊,是啊..可是姐姐不能与我一起出去观赏花灯,还有天天陪着那些臭男人”小女孩一脸怒气,却不知怎么让这个小女孩更迷人了

 “总会有机会的....”女子看着小女轻笑

  “真想快点离开这里....”女孩回头继续望着明月淡淡的说道 

 “可是...离开了这里又能去哪呢....”

 “去走遍天南地北啊”

 “噗...这天南地北可得多远,走不尽的”女子笑道 

 “那若出去想干嘛呢?”女子跑到女子身旁好奇的望着女子 

 “不告诉你”女子摸了摸女孩的头 

 “哼...不说就不说嘛”女孩嘟起嘴 

 “好了盈儿你该睡了”女子望着女孩一脸疼爱

 “那姐姐呢?”

 “姐姐晚些再睡...”女子遥望一眼明月 淡淡的说道 

 “不嘛,不嘛我要姐姐陪我一起睡.”说罢女孩抱着女子 

“别闹..你且先睡..”

“好吧..”女孩一脸失落只得躺下

 女子望着明月 

 “可是,我到底能去哪呢....”

 思索片刻望着身旁玉佩...玉佩中刻着一个月字 正是她的名字。小女孩身上也有一枚

 那是她们父亲送给她们的

————————————————————————————————————————————————————————————

  “皇子殿下,这便是长安最好的青楼。青吟楼”

 中秋临近,街边却是已经挂满了花灯 

青楼外,一男子,男子约莫十七..身边几名随从

 “啧,都跟你说了几遍,出来皇宫叫爷便可”男子怒道 

 “好的 爷”身旁随从赶忙说道 

 “且记得今日之事,莫要跟父皇提”男子望着身旁的随从说道 

 “这可放心嘞,皇.... 爷”随从知错赶忙改口

 “皇宫之中许是烦闷,唯一能解闷的倒只有那宫歌姬了,吾倒是好奇这民间的歌姬又说如何”说罢男子走入青楼

 “哟,这位爷”青楼内,满是寻欢作乐之人 青楼老鸨看见男子赶忙招呼 

 “不必客气,在下此来,只为听曰,不知此地何人最擅音律”男子看见老鸨赶忙退避说道 

 “哟,真有眼光,通常来小店的都是,喝酒作乐的。这要听曰的倒是少了许多”老鸨笑呵呵的说道 

 “哦?那可有?”男子好奇 

 “自然是有,我这小店的花魁怜月姑娘,不仅貌美如花,且擅琴。就是这个...价格高了许多”老鸨异样的说道 

 “无妨,只得带我去便可”男子淡淡的说道 

 “好嘞”说罢老鸨急忙引客

 

 “你们拿着银子去外边逛一逛,我倒要看看,这貌美如花,又擅长弹琴的怜月姑娘到底如何”男子腰间取出鼓银子扔给身旁随从

 “可是爷...”随从面露难色 

 “让你去便去!”男子瞪了说话的随从一眼 便不再说,推门走入房中 

 房中微微胭脂香味 

男子徐徐迷茫,一女子正坐在琴忙绣花 看着男子进入房中缓缓放下针线 

 “小女以为今日又是无人来呢”女子淡道 

 女子妙音娓娓入耳 ,却是让男子怔住

 这世间竟有如此动听的声音

  “姑娘妙音,实是让在下失神”男子行礼淡淡的说道 

 “噗...”女子轻笑 

 房中丝帘四落,遮住女子

 男子闻声上去掀开丝帘,却是刚好看见女子笑容。

 许久,二人相望,男子手中正扶着丝帘愣在原地 

 “公子可是又失神了?..”女子好奇的问道 

 “没.....嗯...”男子语无伦次 

  “噗,..”女子又是一笑 

 “公子可是听我弹琴的,还是来站在发呆的”女子柔声 

 “我....我听琴的...”说罢男子慌忙坐下,滑稽至极

 见男子坐下,女子琴抚琴,捻指轻弹

 一曲尽落,欲要另一曲 

 “好曲,姑娘曲意,似与这秋月有关”男子听罢急着起身说道 随后看着自己这般模样又慌忙坐下 

 女子清眸望着男子轻叹“倒是奇怪呢....”

 “有何奇怪”男子问到 

“通常,来此听曲的男子,大多是借着爱曲的说辞。来一观女子,却是没有如你这般奇怪的人”女子淡淡道

 “公子可懂琴?”女子盯着男子问道 

 男子挠了挠头..“略懂...”

 “此曲是小女子所创,名曰《望明月》”女子笑道 

  “好一曲《望明月》”男子叹到 

 “公子可喜欢?”女子抚琴

 “嗯!”男子点头说道 眼神坚定

 “遥望明月思君人,不知君人在在处”女子淡淡说道 似是失神

 “这.....”男子望着女子,不知如何是好 



 门外吵闹声却是惊扰了二人

 “滚开,我现在就要见怜月姑娘,我看谁敢拦我”门外传来男子怒声

 “唉哟,马公子,这行有行规,怜月已经有客了。按理来说不可如此啊”随后又传来老鸨的声音 

 “去你的,老子今天就是要见怜月姑娘,你要得罪我,我把你这店砸了”

 “天脚脚下,谁敢放肆”房中男子听着门外闹声一拍桌子

 “若是他还真敢,公子今晚怕是没法伺候你了....”女子眉头一皱淡淡的说道 

 “嗯?姑娘认识那人?”男子好奇

 “可不止我,店里人都认识....他便是一品司徒,马江川马大人之子 马赦”女子淡淡道 

 “哦~原来如此”男子点头淡淡道 

 “既然知道,为何不走?”

 “我有何惧”

嘭,门被推开 

 “嘿嘿嘿....怜月姑娘”门外走入一名踉踉跄跄的男子 男子手提一壶酒,一脸醉意 此人正是马赦

 马赦望了望怜月身旁的男子 

 “小子,这里可没你什么事,滚一边去”马赦骂道 

 “怜月姑娘这便是马赦么?”男子淡淡的问道 

 “嗯...”怜月眉头紧锁 

 “却是有些丑陋”

 “噗...”怜月被男子的话逗笑  

这马赦其实不丑,却也这般,平凡

马赦见男子不理会自己,将手中酒壶扔向男子身旁

 “啊...”怜月见此惊慌失色

 男子却是淡定 冲门外大喊一声“江岚给我上来”

 随后传来脚步声,正是闻声赶来的男子侍从

 “皇子.......爷微臣救驾来迟”二人慌忙跪下 

 男子死死盯着二人 ,二人心中一惊,怕是人头不保

 “把他赶出去,轻点”男子淡淡的说道 

 “是”二人异口同声说完便提起了马赦

 “大胆,你们可知老是是何许人,放肆”马赦大叫道 

 可二人完全不理会,直提着马赦扔出了门外 

 “滚”那名叫江岚的随从骂道 

 “好啊,你们等着”马赦怒骂一声慌忙走人 

 “爷....已经把他赶出去了”二人回到房中,又跪下 

 “你们两个也滚出去,回去再收拾你们”男子轻骂道 

 “好嘞”二人慌忙起身关门退出去  

 “姑娘...”男子回身说道

却看见怜月深深的望着他 

 “怪不得,公子不惧他,原来公子是位皇子啊”女子笑道 

 “这......”男子挠了挠头 

 “小女拜见皇子”说罢怜月欲要跪下

 “诶..怜月姑娘”男子赶忙往前扶起怜月 手握细腕竟如此柔腻

 男子慌忙放手,面色微红

 “呵..”怜月婉容轻笑 

 “姑娘笑什么”男子好奇的问道 

 嘭,又是门被撞开的声音

 “你们回来干嘛!”男子不耐烦的转身 却望见门口站在一名女孩 女孩手持扫帚

 “马赫淫贼又敢欺负姐姐,今日我打死你”女孩大叫一声,便冲向男子 

 “诶...”男子欲要说什么,却被一扫帚打在身上

 女孩手中扫帚一阵乱轮,男子惊慌失措 

 “小妹!...”只见怜月慌忙叫到 

 女孩才停下手来

 “姐姐,我正打淫贼呢...”女孩淡淡的说道 

 怜月却是冲向女孩身边夺去扫帚,按着女孩的头慌忙跪下

 “小妹,尚且年幼不知,望皇子殿下恕罪”

 男子被打倒在地,回过神来,却看见两位女子跪在面前 赶忙起身去扶

 “怜月姑娘不必如此,快快起身..”





 如此二人才缓缓起身

 “诶?姐姐这不是马赦那个淫贼吗?”女孩叫道 

 “闭嘴..”怜月轻骂道 

 “皇子殿下,我代替小妹磕头认错”说罢又要跪下  却被扶住 

 “在下,不是那般小度之人,姑娘大可不必如此”男子淡淡的说道 随后低下头望着小女孩 

 “小姑娘,我像是淫贼吗?”

 “像,来这里的人,那个不是淫贼”女孩叫道 

 “哈哈哈,言之有理”男子大笑 

 “你不是马赦那个淫贼....”女孩低声说道 

 “那你又是何地淫贼报上名来”说罢又要拿起地上的扫帚  

 “小妹!..”怜月慌忙喊道 

 “在下李长安”男子望着怜月淡淡的说道 

 “女子名叫季怜月,小妹季怜盈”怜月淡淡的说道 

 “什么!姑娘可是琴乐大师季长伯的女儿?”李长安惊问

 “你可认识父亲?”

 “有所耳闻,听父皇说,季先生的曲可是让人一闻如痴”

 “嗯...父亲的曲,却是动人”怜月点了点头悠悠的说道 

 “这相传,季先生豪放不羁,不管是何等达官贵人,想一听先生奏曲都是妄想”

 “嗯....父亲确实是个些许怪异的人...”

 “听说...先生几年前病逝....可是姑娘为何会落于此?”李长安好奇的问道 

  “父亲一生拮据,留下的所剩无几...父亲逝世后便带着小妹去投靠父亲的好友”

 “没想到父亲好友居然....要我做妾,我只得逃了出来,流落街头,卖艺求生 ,后来便被妈妈看中被骗了过来 ”女子悠悠的说道 

 “哼,早有规定,不可强迫女子为妓...那老鸨好大的胆子”李长安怒道 

 “罢了...我来到这青吟楼,妈妈一直好吃好喝供着倒也没亏待我们....”

 “皇子....爷...这天色不早了不如我们回宫了吧”江岚进来说道 

 “急什么!”李长安怒道 

  “这.....爷待会皇上要是知道了,小的就完了”江岚小声说道 

 “这天色也是晚了,皇子殿下不如回去罢”怜月淡淡的说道

 “嗯....不知姑娘中秋月圆夜可有打算”李长安问道 

 怜月摇了摇头

“这.....居然没有人与姑娘月圆夜一起去逛花街?”李长安好奇 

 “我虽为花魁,许多客人慕名点我,可却没人要带小女逛花街的...”怜月叹气

 “那不知在下可有幸能与姑娘一同赏街色”

 “噗,待你那日能来便说罢...”怜月笑道 

--------------------------------------------------------------------------

月高挂,凉风动

 “嘶~”怜月正捏着绣针失神,却是一不小心被刺中指心

 “姐姐,没事吧”一旁怜盈慌忙叫道 

 “放心,姐姐没事....”怜月摸了摸怜盈的头轻声说道 

 “我观姐姐许久了,姐姐一直在思索些什么”怜盈嘟嘴说道 

 “姐姐有吗?”

 “自然是有,姐姐你该不会是想着今晚今晚那个淫贼吧”

 “哪有,小丫头,可别胡说”怜月嗔道

 “明明就有嘛~”

皇宫李长安正阅书

 “皇子殿下,夜色已完,老朽便回府了”李长安身边老者说道 

 “哈哈,我说太傅....你这找便该回去了”李长安笑道 

 “是啊,老朽早早便进宫,正是要教学呢,谁知皇子殿下偷偷出宫。老夫气不过只得在此等你回来”老者面露怒色

 “好好好,本皇子错了还不行么....太傅”

 “这天下,只有认错的臣子,可没有认错的天子”老者说道 

 “此乃魏公曹操之言” 李长安淡淡的说道 

 随后起身,走出殿外眺望明月

 “秋风凉意穿心膛,不知伊人可枕床”

 “太傅可知何意”李长安回头望向老者 

 “皇子可是情窦初开....”老者问道 

 “或许如此....”

 “皇子可是天子,需心系天下这儿女私情....”

 “我知道太傅想说什么,可是本皇子心里却是,控制不住这思念之情啊~”李长安感叹

 “皇子年少....待以后便会知了”老者淡淡道 

 “罢了,不提。这夜色深,太傅还是回复歇息吧”

————————————————————————————————————————————————————

 霞已落 月微起,长安街上花灯起,街上满是人

 “皇兄....咋们不是赏花灯吗?你这是我们这是要去哪?”李长安正牵着一位少年..

 “不远了,就在前处”指了指不远处的青吟院

 “皇兄,我们去哪做甚?”少年问道

 “找位姑娘”

 “啊?还以为皇兄带我来是看长安夜色,没想到是为了找姑娘啊”男孩叫道

 “社远,你说什么呢!?皇兄自然是带你来看夜色的,不过我答应哪位姑娘,要带她一齐赏夜”李长安笑道 

 “哦哦~好吧”李社远嘟囔道 

 走入青吟楼,李长安一眼望见了老鸨

 “诶,怜月姑娘呢?”李长安问道 

 “唉哟,客官怎么是您....您还是快走罢.”老鸨回身看见李长安慌忙说道 

 “嗯?怎么?”李长安皱眉

 “唉哟,那马公子,那日被你手下赶跑后,今日又来了,还带了几个衙役来现在正在怜月房内呢”老鸨悠悠的说道 

 “什么!那你们为何不阻拦”李长安怒道 

 “这我们哪敢阻拦啊....那可是..”老鸨还未说完却看见李长安拉着李社远已经冲向阁楼

 门外站着几名衙役

 “你们这些混蛋,让我进去”门外怜盈正欲冲进房中却被衙役推开 就要倒地,却被李长安扶住

 季怜盈慌忙回头,看见身后的竟然是李长安

 “淫贼皇子,快..快救救我姐姐”季怜盈哭喊

 李长安将季怜盈推到身旁 走向衙役

 “无关之人退开”一名衙役说道 

 “天子脚下,居然敢......”

“救命....”李长安还未说完,便听见了房中传来怜月的声音

 “滚开”李长安退开衙役破门而入

刚一进门却被人撞入胸膛,身旁传来胭脂的问道 

 低头一看,是位女子,衣衫不整,披着柔发,正是季怜月 

 怜月抬头一愣 “长安....”

 李长安望着面带梨花的怜月,手微微举起,摸了摸怜月的头,一丝柔意传来

 “好柔....”李长安不知不觉的说道 

 “皇兄小心”身后传来,李社远的叫声 

 李长安慌忙转身,此时,一名衙役正手举长棍。李长安回身一脚,将他踢出几米外 

 “好啊,你敢打我,兄弟们把他抓起来”那名衙役赶忙起身随后叫道 

 “放肆....”李长安怒道  衙役一时被喝住

 “小子,你且是不知我是谁?”身后马赦叫道 

 “把他抓起来”马赫怒道 

 “哦?那你到底是何人啊”身后李社远走入房中 

 “小子,你是谁”马赫问道 

  “你说我便说...”李社远淡淡的说道

 “我乃父亲可是当朝二品官人马江川之子”马赦自豪的说道 

 “哦?那看来你还是没有我厉害”说罢李社远从李长安腰中掏出腰牌 举起 

  “社远,你那我腰牌作何...”李长远低声说道

 “我的...不见了...”

 “啊?!”

 只见马赦看了看腰牌脸色一惊,:“皇子殿下...微臣该死 ,微臣该死”

 身后衙役大惊纷纷跪下

 李长安全然不理会,只是抱着怀中怜月往外走去 

  “你们在这等等”李长安看向身旁的李社远与季怜盈说道 

 怜月闺房....

 一到房中,李长安马上松手..转身

 “皇子殿下...你嫌弃小女吗?..”身后传来怜月悲声 

 “不是...怜月姑娘..非礼勿视,姑娘还是先整理一下衣裳吧....”李长安急忙说道 

 这时怜月才意识到自己因为衣衫不整...心中羞意升起干嘛整理 

 许久....李长安见怜月还没回应,便要回头...

却发现怜月就在身后望着自己

 “我....我不是.偷看...就是看许久未有动静....”李长安慌忙说道 

 却发现怜月一脸羞红

 “噗~”

 “怜月姑娘..我”李长安正欲言却看见怜月轻笑 

 “公子,我们走罢”怜月恢复了以往的仪态

 “嗯...”随后转身开门

  “你们在门口做甚”李社远与盈月二人站在门外

 “皇兄,别急,皇弟只是想看看你跟这位姐姐在作何”李社远满脸笑意 

 “淫贼”怜盈低声说道 

 “好了,二位,我们出去游街赏灯罢”身后怜月笑道 却是一直望着李长安 

 四人正下阁楼..

 “诶这是什么?”怜盈指着地上一物说道 

李社远赶忙捡起 

 “可是你的腰牌?”李长安问道 

 “嘿嘿嘿...”李社远笑道 

 李长安俯身拿起腰牌为李社远系好

 “下次可不要再掉了,小心父皇责罚你”李长安说道 

 

“诶这位客官,可是要带怜月去哪”楼下老鸨见到四人慌忙叫道 

“这我们店里的花魁可不能随随便便带出去的”

 “我是要带她走”李长安淡淡的说道 

 “不行,这可不能随随便便让你将人带着”老鸨怒道 

 “那这个如何?”身旁李社远将腰牌掏出

 “啊~皇子殿下...”老鸨赶忙要跪下 却被李长安扶住然后狠狠的瞪了一样李社远

 “皇兄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我们的身份不能暴露,你不怕父皇责罚可别带上皇兄..”李长安轻声骂道 

 “哦哦~~”

 “江岚!”李长安对着门外喊道 

 片刻李岚等人进来

 “拿二百两黄金给他 ”李长安淡淡的说道 

江岚将黄金交给老鸨 

 “咯咯咯..”这老鸨笑的像一只下蛋的鸡 

 “那个...客官...不是..爷怜月姑娘还有些东西在小楼要不要我命人帮你们搬”老鸨恭恭敬敬的说道 

 “不必了,江岚帮怜月姑娘搬东西”李长远对着江岚说道  

 “是!” 

 “我带你们去,我带你们去”身旁怜盈赶忙叫道 

 “怜盈....”身旁怜月叫唤道 

 “皇子殿下何须如此呢....小女只是个红尘女子”怜月淡淡的说道 

 “从今以后,你便不是了”

 “去罢,怜盈小姑娘”李长安对着怜盈说道

 “怜盈...带上父亲的琴和衣物便可”怜月轻声说道 

——————————————————————————————

长安城内灯火升起,街上人来人往

 “怜盈小心..”怜月轻声叫道 可怜盈完全不顾只是追着李社远 

 “皇兄救命啊~”街上连连传来李社远的惨叫

 “哈哈哈~”李长安大笑 回首望着怜月 

 “怜月姑娘?”

 怜月四下张望被这一唤回过神来

 “我在看那几位你的随从大哥在何处..”怜月淡淡道 

 “他们....我让他们为姑娘找个落脚处”李长安轻笑 

 “皇子殿下....你为何要对小女子这般呢....”怜月清眸闪烁,望着李长安 

 “不知为何呢....”李长安望着河中小船 

“姐姐,我们上船游玩如何”远处传来怜盈的叫声 

 “嗯....”怜月抬头看向怜盈 

 “皇兄!”

李长安转头望向怜月,却发现怜月同样望着自己。俩俩相忘

 “哈~怜月姑娘我们走罢”说罢便拉着怜月的手往李社远处走去

四人于船中......

 “怜盈小心,可别胡闹”怜月望着站在船尾的怜盈与李社远 

 “放心,有我在呢”李社远叫道

 “啊~”船身摇摆李社远大叫一声,赶忙拉着怜盈蹲下

 “嗯?”一道摇摆,竟让怜月失力躺在了李长安怀中 

 李长安顿时不知所措,两人又一次相视...

 “抱歉了爷,刚刚船头撞到岸边了”船家一声打破二人

 怜月慌忙起身“怜盈,小皇子快进来,外面危险”

 二人,听罢急忙进入船中 ...

许久船靠岸,四人起身上岸。却发现江岚在岸上等候

 “爷...二位姑娘的落脚处属下已经找好了,不如去看看?”江岚恭敬的说道 

 李长安手轻柔,却有一丝暖意,原来不知不觉,已经牵着怜月的手

 “怜月姑娘,我们不如去看看罢”李长安笑道 

 “嗯”怜月轻轻点头 

院头靠南,院前小河,河边两垂柳 叶微黄

 “姐姐这个地方,可是不错呢”怜盈叫道 

 “嗯呐..”

 “不知江岚大哥....小女的琴呢...”怜月问道 

 “哦!小的已经放入房中了”李长安身旁江岚说道 

 “有劳了。”怜月,走入房中望着琴轻轻摆好 

 “姐姐可是要弹琴?”怜盈问道 

 “嗯....一首送给皇子殿下....”怜月面微红说道 

 几人坐下静听一曲,正是那日怜月所奏的《望明月》而今夜月正圆,仿佛此曲更甚

 几人坐到深夜 若不是江岚提醒怕是都已经忘了二位皇子要回宫之事

 “姑娘....在下..今日怕是不能留了,那日再来看望姑娘”

 “唉哟,皇兄快些走罢...你不是怕父皇责罚吗?”一旁李社远拉着李长安 

————————————————————————————————————————————————

 寒月已是入冬,微风带着徐徐凉意

 “姐姐,你可是在等那李长安?”怜盈从屋中望着门外的怜月 

 怜月没说话,已是失神,自从那日他们便未见过,已是两个月了每日怜月都会站在院口独望 

 “今日他还是没来么....”怜月轻叹

却望见远处两道人影,怜月惊讶,急忙跑去

 “姐姐!”怜盈简直赶忙从屋中跑出跟在怜月身后 

 “皇兄...我都说了等冬过来我们再来不好么...冷死我了”二人正是李长安与李社远二人

 “怎么,披着裘衣还冷呢”李长安笑道 

 “有些许....”

“哈哈哈”李长安大笑,抬头却望见远处一女子向自己跑来 

 女子身着长袍正是季怜月 

 “怜月姑....”还未说完,怜月已经撞入李长安怀中紧紧抱着李长安....

 李长安轻笑,正欲言,却望见眼前徐徐白点 

 “下雪了....”李长安望着天说道 便伸手要接

却拂过怜月柔发,才发现怜月这一路跑来,竟将头发跑散开了

 “发如雪....姑娘发如雪柔”李长安若有所思的说道 

 怀中怜月未言 

 李长安找到藏在怜月发中的发簪,为怜月盘发..许久再插上发簪

 “抱歉,怜月姑娘....这么久才来”李长安望着怀里的怜月一脸歉意 

 “因为哥哥被封为太子了,每日忙的要死呢~”一旁李社远淡淡的说道 

 李长安瞪了一眼李社远

 “一日盼尽君归来,思君之情不言说.”许久怜月淡淡的说道 

 这次轮到李长安沉默

 “我说,你要抱着我姐姐多久”怜月身后传来怜盈的声音 

李长安欲放开怀中怜月,却发现怜月死死的抱着自己.....束手无策 

 “怜盈...跟小皇子去玩可好”怀中怜月说道 

 “哼 ...”怜盈嘟囔一声 

 许久,怜月才冲李长安怀中起身 ,望着李长安 两眼红肿 

 “额...怜月姑娘可是怎么了?冷吗?”说罢李长安急忙将裘跑脱下披在怜月身上 

 “噗~”怜月忍不住一笑,“哪有姑娘被冻哭的”

 “那是在下惹姑娘生气了?”李长安急忙说道 

 “不告诉你...”怜月笑道 

望着天上的绒雪 

 “可是许久没见摸过雪了”怜月轻叹道 

 “嗯...我也没见过这么好看的雪”李长安轻笑 

二人走在岸旁,怜月轻抚柳枝

 “来年春月又是一片绿呢...”怜月看着柳枝

 “嗯,来年一定好看,不过...寒月虽无柳却有寒梅....怜月姑娘明日我带你去看梅花可好 ?”李长安轻笑 

 “你如今已是太子,宫中之事怕是繁多吧...”怜月望着李长安 

 “嗯...其实,我并不想做什么太子,更不想做什么一国之君”;李长安轻抚柳枝淡淡的说道 

 “为何呢...太子殿下,深明大义,他日定是为千古一地,受万人敬仰”

 “我不要什么万人敬仰,况且皇上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与我来说他倒像个牢笼,我没有半点自愿,甚至连自己的婚姻大事都不由自主”李长安长叹 

 “可皇上后宫佳丽三千,有何不好呢....”怜月轻笑 

 “佳丽三千又如何?我只求伊人....”

 “可父皇要我娶一位大臣之女为妻.....”说罢李长安一把将怜月搂入怀中

 “可我只要你....怜月姑娘....”怀中怜月有些震惊却是没有抵抗

 “小女愿做妾”怜月淡淡的说道 

 “不,我要你做我的妻子,做太子妃”李长安身搂怀中怜月 

 “小女只是个红尘女子,太子万万不可”怜月急忙说道 

 “怜月姑娘不必多说....明日我便与父皇说”李长安望着怀中怜月 

 怜月自知其意,不再多说

——————————————————————————————————————

夜深 寒意四起 

 “儿臣拜见父皇”房中皇上正观奏折却听见殿外李长安声音 

 “安儿?,快快宣..”皇上急忙喊道 

 “太子还没睡呢?”皇上问道 

 “父皇也没睡呢....”李长安恭敬的说道 

 “这朝中奏折繁多,可是看不尽”皇上笑道 

 “却是如此,不如父皇先去歇息,孩儿帮你批阅?”李长安淡淡道 

 “嗯....倒是不错,不如父皇听听你的见解”说罢便要李长安坐于身旁 

 许久父子相谈甚欢

 “太子,这也不早,太子还是会殿歇息吧”皇上笑道 

 “其实.....孩儿有一事...”李长安轻声说道 

 “哦?不知何事...”

 “是孩儿的婚姻大事...”李长安眼神坚毅 

 “哦?如何对陶人之女不满意?”皇上好奇的问道 

 “不...只是孩儿心中已有心意之人”李长安淡淡道 

 “哦哈哈哈,不知太子看着了哪位大臣之女?”皇上笑问 

 “嗯....是位青楼女子。但她却是季长伯先生之女”李长安淡淡的说道 

 “什么!”皇上一拍桌子 

 “那你今日找朕是为何?”皇上怒问 

 “孩儿要娶她 ”李长远坚毅的说道 

 “可以,若太子要娶她为妾娶便可,只是让她等等,你先与陶爱卿之女成亲再说 ”皇上淡淡的说道 

 “孩儿要她做孩儿的太子妃,而且孩儿不想去陶大人之女为妻”

 “放肆!”皇上又是怒拍桌子 

 “望父皇成全”李长安跪下 说道 

 “你是太子,必须有自己的同僚,陶爱卿忠心耿耿,且爱卿之女貌美如花,知书达理。朕已经允诺你娶那女子为妾,此事不必再说”皇上怒道 

 “望父皇成全”李长安未起,而是继续说道 

 “你!”皇上怒道 

 “好好!李长安,你若要娶她为妻,我便废了你这个太子把你贬为王爷”皇上怒极

 “谢父皇成全”李长安淡淡的说道 

 “你!给朕滚出去!”皇上将手中奏折扔向李长安

 “是父皇”说罢李长安退出殿中 

 “你!咳咳。刘公公...咳咳”皇上急忙说道

不久一位年老的公公慌忙走入殿中

 “皇上,您没事吧!”刘公公慌忙说道 

 “朕没事,你派人且看看太子动向..”

————————————————————————————————————————————————————

  朔日

 “姐姐,你今日为何不去门口等着那人?”屋中怜盈好奇的看着怜月 

 怜月轻笑“不必了,他.....会来罢”说罢望向窗外 

 窗外大雪绒绒 

 “不知他现在在何处....”怜月轻声说道 

却看见窗外二人撑着伞走来 怜月惊喜

急忙跑出去 

 两人深深相望,许久李长安才反应过来 ,慌忙跑向怜月,撑伞避雪

 怜月却是倾如李长安怀中

 “社远,你也不去房中找怜盈小姑娘吗?”李长安笑看着身旁李社远 

 “哦哦~”李社远嘟囔道...

 随后李长安看着怀中怜月笑道“我们且去看梅花吧”

 “嗯....”

 梅花林中,怜月遥望梅花 身旁李长安望着怜月

  “真是没想到,这梅花如此美丽”怜月笑道 

 “是啊,就像你”

 “我?为何,小女很冷吗?”怜月问道 

 “不,梅花是一种特别的话,只有寒冬才会开花,可这寒冬人人都忙着躲在屋舍中,哪还顾得着梅花,所以。他们似乎都在等待着欣赏它们有缘人呢。 就像你,若皆是有缘。若不是那日,我一时兴起,去了青吟楼有怎么能遇见你呢。遇到的人都是必然的,他总能让你得到些什么。这便是缘,缘分让他们遇见但且要看看他们能不能抓住了”

 “梅花就在这里,却遇到了我们,你在青吟楼,却遇到了在下”李长安笑道 

 怜月转身望着李长安,似在思索

 “怎么了?”李长安笑问...

 “没有,就是想知道太子殿下,你我这可有缘?”

 “嗯!一定有只要你愿意”李长安握着怜月双手 

 “昨日,我已经和父皇说了,他答应让我娶你”李长安笑道 

 “啊~皇兄,父亲不是大骂了你一顿,还说你要是立姐姐为太子妃,就废了你的....”一旁李社远还未说完

就被李长安狠狠的瞪了一眼吓得不敢说话

 “小女不求太子立我为妃,小女愿意做太子的妾”怜月忧忧的说道 

 “不,我会立你为太子妃的...怜儿...待明年春暖花开月便是我娶你之时”李长安将怜月搂入怀中 

———————————————————————————————————————————————————————

 二年,花意浓,柳叶起 春鸟啼 

 “这是何人娶妻啊?”长安街头,众人望着娶亲队伍议论纷纷

 “听说是公子的皇子呢...”队伍直奔怜月处去 

 “皇兄...你真的...甘愿放弃太子之位...”马上李长安与李社远二人 

 “那又如何,这太子之位给你不好么”李长安笑道 

 “啊~”李社远惊道“皇兄切莫开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太子之位又如何,我只要怜儿”李长安满脸笑意

 “可是你都被贬为王爷了!!以后皇兄就不能在宫里了”李社远一脸哭意小声说道

 “哈哈哈,无碍社远要是可以来宫外找皇兄...”李长安笑道 

 “可是.....到了”李社远话未说完,望着小院说道 

 “嗯....”李长安点头 下马 李社远随着下马 

  “为何如此!为何如此!”李社远刚一下马却听见李长安大叫 

 “皇兄怎么....” 李社远走到李长安身旁话未说完却发现异样 

 院中门紧锁,却是不见怜月二人

 “这....姐姐呢?”李社远问道 

 “不知道....她为何如此.....”李长安满是失落之情

 “诶,二位公子可是找那房中二位姑娘?”岸对面一名老幺叫唤 

 李长安听罢喜出望外“是啊婆婆,您可见到他们?”

 “老身刚刚看见二位姑娘,闭门似是往长安城处走去”远处老妇人好到 

 “谢谢婆婆”李长安赶忙言谢,便又急忙上马

 “皇兄等等我”身边李社远喊道也急忙上马

 长安城外,一女子回头望了望城中

 “姐姐我们真的要走吗?”身旁怜盈抱着怜月腿喊道 

 “是啊..姐姐不想连累他”怜月轻叹

 “可是,他说要娶姐姐的”怜盈低声说道 

 “如何呢....他是太子,你我只是蔗人还是出身青楼的红尘女子”怜月叹到 说罢欲转身走却被怜盈紧紧抱住

 “怎么不让姐姐走?”怜月笑问 

 “嗯嗯..姐姐,我不想姐姐走”怜盈低声说道 

 “为何?”

 “盈儿知道姐姐喜欢他....我不让你走”怜盈说道 

 “唉,小妹乖,有些事情强求...不得”怜月苦笑 身后却传来马蹄声

抬头一望却是,李长安与李社远 

 “怜儿,你为何要走”李长安问道,满是苦涩 

 “太子,我只是红尘女子,能遇到太子已是三生有幸,不敢妄想什么...”怜月一脸愧意

 “什么红尘女子,什么不敢妄想,今日本太子便要去你为妻,还要昭告天下”李长安一脸坚定 

 “太子,不必这番...女子无福消受”怜月已是面带梨花 

 李长安急忙下马,将怜月搂入怀中 许久...

 “怜儿,做我的妃子如何?”李长安问道 

 “太子只可做妾,若太子愿意,我便为妾,服侍你,但女子不会做你的妃子。若真要如此,小女子便离开长安”看着怀中哭到眼睛红肿的怜月 

李长安轻抚“本太子明白了....迎娶队伍已经在城中,我们回去吧”李长安轻声说道 

 “嗯...怜月轻声道 ”

 月微升,曲月明,闺中佳人

 “皇兄,为何要如此啊....你不是已经去姐姐为妾了,父皇知道了便不会废你太子之位了啊”李社远说道 

 “你莫问,父皇问你,且说皇兄已经娶怜儿为妻,而非妾”李长安淡淡的说道 

 “你这到底为何啊”李社远质问 

 “莫问,只需按皇兄说的做,否则,皇兄以后都不理你”李长安盯着李社远让人不容置疑

 “这......好罢”李社远点了点头

 “嗯...”

 “好了天色不早,回去罢”李长安轻声说道 

 “哦”李社远嘟了嘟嘴

 房中,红帘桌上两杯空酒

 怜月倾于李长安怀中

“盈儿呢?”怜月问道

 “已经安置偏房,怜儿放心”李长安轻声说道 

 “嗯...”怜月轻点头

望着李长安许久 

 “夫君..”怜月淡淡的说道 

 “再叫一遍”李长安轻笑 

 “夫....”还未说完怜月觉一股柔意入口

李长安正轻吻怜月,轻解衣.....肤如白雪 

 

朔日...“太...王爷已经收拾好了”江岚声起李长安遥望朝殿随后轻轻点头

 “嗯..”

“不知父皇在作何呢....”李长安轻叹

 “王爷何不去看看皇上...”江岚说道 

 “不必了....且说罢”本王走了说罢欲入轿中

 “王爷,宫外可不必宫中,王爷要照顾好自己....”江岚望着李长安尽是不舍之情 

 “嗯,放心....”李长安淡淡的说道

 “殿下!”身后传来喊声 李长安回头

 “小曾子”李长安笑道 

 “殿下,您走了~这以后小奴该侍奉谁啊”小曾子慌忙跪下说道 

 “且听大公公们的话”李长安轻笑 

 “奴才伺候殿下几年了,小的舍不得你啊...而且,宫中其他公公老是欺负小的,殿下走了小的怎么办”小曾子哭喊道 

 “小曾子,很快你也是个能独当一面的小太监了,况且我已经跟刘公公谈过了,他愿意收你为义子,待会你便去给刘公公请个安吧”李长安笑叹 

 “不要,小曾子只想伺候你,小曾子舍不得你啊....你且跟皇上磕个头认个错,皇上一定不会把您赶出宫的”小曾子急忙叫道 

 刘长安望着小曾子摇了摇头,往轿中走去

 “殿下!殿下~”小曾子哭喊 

 “好了小太监,王爷殿下他有自己的苦衷...”江岚轻叹,说罢边走留下小曾子一人

 “殿下~您为何要扔下小曾子一人,您为何要走”小曾子跪倒在地,手紧握,已是一脸怒意

——————————————————————————————————————————————————————————

两年后....正是秋季

 “御医...我娘子他,身的不能怀孕吗?”李长安看着御医为怜月诊完脉急忙说道 

 “唉...王爷这....贵妃身子实在虚弱,这...故而无法怀孕,需要调理啊,待会老夫便为贵妃开个药方”御医叹了叹气

 “有劳了”李长安急忙道歉

 “夫君....是怜月不争气...”怜月一脸愧意 

 “怜儿...本王怎么会怪你呢”李长安手抚怜月柔发

 “明日,妾为你寻个能生育的女子,夫君便娶她罢”怜月柔声说道 

 “噗..傻姑娘,本王这辈子只要你一人”李长安笑道 

 “正是秋来呢.....怜儿再未本王弹一曲如何?”李长安柔声问道

 “嗯....”  说罢怜月起身做于琴旁一曲《望明月》

 “错了错了~”李长安急忙叫道  

 “怜儿你弹错了”

 怜月慌忙回神

“嗯....却是弹错了.....”怜月一脸歉意 

 “怜儿这是怎么了,”李长安问道 

 “没事,只是最近似乎....有些忘曲了”怜月说道 

 “无碍,本王帮你”说罢李长安坐于怜月身后,握着怜月手腕弹奏 

 “夫君,可是比我会谈这首曲子了”怜月笑道 

 “可本王喜欢听你弹”

宫中皇上寝宫

 “这尽是些让朕册立太子的奏折,真是让人烦恼”皇上大骂将奏折扔于地 

 “皇上....这...您废太子已是两年迟迟未在立太子..大臣们确实也是心慌啊,皇上您也别生气”身旁刘公公说道 

 “唉,罢了罢了 最近王爷在作何?”皇上问道 

 “这.....”刘公公无措

 “让你说便说”皇上怒道 

  “殿下竟然在府中日日听贵妃弹曲”刘公公轻声说道 

 “哼~又是如此!又是如此”皇上大怒 

 “皇上息怒~~”刘公公慌忙说道 

 “罢了,传朕口谕,册立皇子社远为太子”

 “这....皇上,这您得下旨...奴才这..”刘公公无措 

 “让你去你便去,还要抗旨不成?”皇上怒道 

 “奴才不敢,奴才不敢...”说罢急忙退下 

 朔日朝殿中 

 “奉,天承地.....立皇子李社远为太子”悠悠的宣旨声响彻大殿 

 “不错,社远皇上虽年幼却是,深明大义实属太子最佳人选...”

 “我以为应该恢复王爷李长安的太子之位啊..”

朝中议论纷纷 皇上却摆摆手“退朝”悠悠长叹一声 欲要起身 

 “噗...”一口鲜血喷出,染红了面前的奏折

 “皇上!!”众人大惊 

 

王爷府中 .....

 “姐姐,王爷他人呢....”已是两年怜盈已是成长,欲像怜月

 “听说...皇上他...刚刚在朝中吐血倒下....王爷已经进宫了..”怜月忧忧说道

 “原来如此...”怜盈似有些失落 

宫中寝宫...

 李长安李社远跪于床前 皇上面色白煞 呼吸急促 

 “社儿,你先出去....朕有话要与你兄长说”皇上憋了一口气忙说道 

 “父皇!..”李社远哭喊 

 “好了太子,您还是先出去吧”身旁刘公公识趣带李社远退出殿中 

 “吾儿长安,朕一声打理朝政,心有力余不足,今日朕且是灯枯油尽了”皇上悠悠的说道 

 “不会的父皇!,您一定会无事的,御医不也说了吗。父皇只是劳累了”李长安急忙说道 

 “呵..是朕让他如此说的,朕已经是劳累过度,已经活不久了”皇上气息微弱 

 “朕且问你,朕有意恢复你太子之身,朕死后你便是皇上.....!朕...只有一事..便是要那女子为妾....你再娶一位朝中臣子之女为妾.....”

 “这....父皇恕孩儿..做不到”李长安一脸歉意 

 “你!咳咳,你真要为了那女子放弃皇位?”皇上怒视李长安

李长安未言....

 “你!罢了罢了,你!不管如何,你才是朕心中的太子,可是朕对你很失望!”皇上叹到 

 “你出去罢!让刘公公进来”皇上甩了甩手...

“是”

殿外,李长安望着经闭的殿门,身旁李社远一样无言 .....

 “皇上!皇上呐...”殿中传来刘公公的哭叫声李长安李社远听罢干嘛赶入殿中 

 “父皇!...”李长安轻唤

 皇子瘫与桌中,已经没了回应,桌中是一篇为写完的遗诏 

  “父皇!”二人跪下,殿外百臣跪首 

 哀声响彻三天 ....长安了无生机街上还是许多人,却好像并不热闹 

 因为大家都知道,哪位当朝二十余年,哪位让天下国泰民安的皇上已经驾崩了......

 

深夜殿中 ...

 李长安望着身旁因为哭了一天劳累到睡着的李社远 眼中湿润

 “父皇....儿臣是不是真的错了..”

 “父皇!孩儿...未有妻...她一直没做孩儿的妻,只是孩儿的妾啊!”

李长安无声的喊道 .....可惜那位他眼中慈爱的父皇已经听不见了.....

————————————————————————————————————————

因先帝遗诏只半,未明确抒写皇帝何人继承故...由太子继位.....

 又是两年...新君上位又是已是两年...

 怜月望着无神李长安,自从那日...他便是如此

 “王爷...你还听不听姐姐奏曲了”身旁怜盈轻唤 

 “嗯...抱歉怜儿,有些失神 ”李长安回神急忙说道 

 “姐姐在那边呢...”怜盈翻了个白眼指了指抚琴的怜月 

 “抱歉....你与怜儿太像了”李长安轻声说道 ....

 怜月望着许长安轻笑欲又一曲,却心中一惊....已是想不出该如何弹奏 

 李长安发现异样“怜儿你怎么了?”李长安慌忙问到 

 “无碍,许是累了”怜月轻笑 

 “嗯...那怜儿不如回房歇息吧....”说罢便起身扶怜月 

 怜月刚起身却觉眼前一黑欲要倒下。李长安赶忙抱着怀中怜月 

 “怜儿,你怎么了!怜儿”李长安心中一惊 

 “夫君,我没事 ,许是累了....休息一下便可”怜月轻声道 

 “不行,怜盈扶怜儿进房,我去找人请大夫...”李长安急忙对身边的怜盈说道 

 “嗯嗯...”怜盈急忙扶怜月入房中 

 

 “大夫,这如何了?”李长安急忙问道 

 “这....夫人脉象混乱,气色极微,了无生机啊...老夫已是束手无策”大夫悠悠的说道 

 “本王不信,你个庸医,给本王滚 ”李长安怒骂

 “这....唉”郎中叹气便走 

 “夫君,不要为难大夫”床中怜月气息微弱着说道 

 “他就是个庸医,怜儿莫急,我派人去请宫中御医”说罢已经跑出门外 

 “唉”御医摇头..

 “王爷,贵妃这....怕是..”御医连连摇头 

 “怕是什么,御医您快说”李长安双眼血丝忙问 

 “唉,贵妃她...气数已尽 怕是活不过一个月.....”

 “本王不信,本王不信!您一定有什么办法医治她”李长安近乎癫狂 

 “王爷,老夫能为贵妃续命一月可是,医治贵妃....老夫真的没有办法....” 

 “那便谢谢御医先生”李长安欲言却被怜月打断

 “贵妃不必言谢,医者救人,人之常情。倒是老夫惭愧,不能医治好贵妃”御医叹息 

 “怜儿...你不会有事的....”李长安已是癫狂 

 “夫君....天意难违,没用的....”怜月柔声 

 “不!本王一定能找到医治好你的郎中 ”

 “两月后....已是寒月了罢.....不知能否看一场雪呢...”怜月轻笑 

 “能的一定能的”

——————————————————————————————————

寒月到来,却是未有雪,只是寒风阵阵 

 “咳咳...”床中怜月轻咳

 “你个庸医,给本王滚”房外传来李长安的怒骂....这已经是他请的不知第百个郎中了

近两月来,李长安四处找寻郎中,无论是有用的无用的,已经把长安里里外外翻了个遍

 “王爷御医不来....”屋外又传来江岚的声音 

 “他为何不来,难不成还有本王亲自去请他?”李长安怒道 

 “御医说....他已经无力回天了,来了也无用”江岚愧疚的说道 

 “少骗本王,他一定有办法”李长安怒道 

 “怜盈....可否帮我把王爷叫进来,还有那位不知名的大哥。(显然怜月已经不记得江岚姓名了...)外面风大让他别着凉”床中怜月对着身旁怜盈轻声说道 声音极微 

 “嗯..”怜盈点了点头往屋外跑去 

 “怜儿!”李长安急忙坐在窗边握着怜月的手,却是凉极

 “夫君....怜月怕是不能陪着你了....”望着李长安却是一眼愧意

 “不会的怜儿,怜儿一定不会有事的”李长安将怜月手放入脸颊说道 

 “真想...再...为夫君...再弹..一曲.”怜月声音已是极微 

 “怜盈能不能帮姐姐,扶到琴边”

 “姐姐...”怜盈望着怜月似有话说..

 “来罢..”怜月轻声说道 

 怜盈含泪起身,欲拿琴,如今的怜月如此虚弱,怕是连身都起不来 

可是转眼却愣住了

 “姐姐....下雪了..”怜盈望着门外说道 

 “是吗?”怜月轻笑欲要起身

 “怜儿”李长安急忙让怜月躺下 

“ 夫君,怜儿已经......怜儿只想为你在雪中弹一曲”怜月望着李长安眼中似在乞求..

“我...扶你出去...”李长安已经明白何意眼中红润 

 “江岚,为贵妃,摆琴!”

 “是”二人已是没有交流,却是一唱一和

 院外,鹅毛大雪飘落.....

 怜月躺在李长安怀中,李长安坐于琴前

  怜月眼微闭,欲要伸手抚琴,却是没有力气...、

李长安轻抚怜月秀发“都是你为本王弹奏....这次便让本王为你弹奏可好”

 “嗯.......”许久怜月低声说道,若不是李长安离得近,许是听不见了

 李长安轻抚琴,尽是悲凉之乐。一曲述尽相思之意的《望明月》却是被李长安弹奏出了悲鸣之意

 “好听吗?”一曲尽落,李长安问道怀中的怜月 却是没有了回声.....

  “雪落发梢尽悲凉,怀中伊人已无声”

 李长安无言,却是忍不住悲痛,大肆哭了起来  

 她终是离开了李长安,怀中伊人已无声.... 手抚柔发,却是夹杂着雪的寒意

 

“伊人发如雪,尽是柔情意,亦是发如雪,再无许温存”

郊外孤坟,爱妾怜月之墓..屹立 

她的墓立在那日梅花林.....

————————————————————————————————————————————————

 “王爷,皇上又送来贺礼了.....”下人进来禀报 

 “与怜盈小姐说便可...”李长安轻抚琴 回想伊人 

 许久又轻弹起来 .......

 “你能不能别弹了”身后传来女子怒声 “姐姐她....已经走了两年了”

 李长安未言,只是只顾弹琴

 “是不是那皇帝又派人要我迎我进宫了?”

 “嗯....”李长安淡淡道 

 “可是你呢?”怜盈问道 

 “随你吧....”曲未停...

 “我不想进宫当什么妃子什么皇后...”身后怜盈叫道

 “嗯....我会帮你跟皇上说的.....”李长安依然弹琴并未转身 

 “你....哼”怜盈气极,转身便走 

 “又是一年呢...怜儿不知你在那边过的如何..”李长安轻叹

自从那日,他便每日抚琴一曲弹的便是那是《望明月》....那也是他唯一会的曲子,亦是唯一她留下来的东西...还有这把琴....

李长安起身,收起琴走入房中将琴轻放.....

“夫君...”身后传来柔声

 李长安心中一惊,急忙回头 

 “怜..月”怜月正站于身后 

 “怜月!”李长安一把将怜月抱如怀中,死死的抱着,似乎怕她在此离去

 “夫君...”怜月轻唤 

李长安却是慌忙将怜月推开

 “不你不是怜月,你是怜盈”李长安大叫 

“你....怎么知道的....”怜盈惊讶

 “你确实像你姐姐,可你给我的感觉不同”李长安慌忙说道 

 “把你姐姐衣服脱下来,我明明放在柜中锁着,你怎么拿出来的”李长安大叫 

 可怜盈却丝毫不理会,而是欲倾入李长安怀中,却又被李长安退开 

 “既然,你说我那么像姐姐!为什么你就不能把我当做姐姐呢?”怜盈质问 

“不。你不是”李长安怒道 

 “只要你愿意,我可以做姐姐,一样叫你夫君,做你的妾”怜盈说道 

 “你够了!将怜月的衣服脱下”李长安怒道 

 “我从今往后,就是你的怜月”

“不,你不配”

 “我喜欢你啊”怜盈梨花带雨 

 “可我心中只有怜月”说罢便要往屋外走去 

 “你去哪?”

 “许久没去看怜月了,我去看看他 ”李长安冷淡的说道 

  “你昨日才看过,你每日都去看姐姐,什么许久”怜盈怒道 

 “那又如何?”李长安同样怒道 

 怜盈却冲上去从背后一把抱住李长安

“从此以后就当我是姐姐如何,我愿意一辈子做姐姐的影子”怜盈从背后轻说道 

 “来人将怜盈小姐关进柴房,没我命令不得出来”李长安一把转身推开怜盈往走向府门

 “李长安,你别后悔”怜盈怒骂 

 “小姐王爷要我把你关进柴房”几位下人赶到 一脸歉意的说道 

 “滚”怜盈医生怒骂往府外跑去

宫中,社远忙于批阅奏折

 “让开,我要见皇上”殿外传来怜盈怒声 

 “是何人?”社远听罢急忙问道 

 “皇上,不知是何方女子...手持王爷令牌闯入宫中”侍卫急忙说道 

 “快让她进来”李社远心中一喜

 “怜盈...”看着怜盈走入殿中李社远急忙喊道 

 “你是不是要迎我如宫做妃子”怜盈质问

 “不....我要你做朕的皇后”社远坚定 

 “好!”

 “嘿嘿,你这是同意做朕的皇后了”李社远喜极

 “嗯...”怜盈微微点头 

“好,朕马上去安排。过几日便将你迎进宫”李社远一脸喜悦 

——————————————————————————————————————————————————

三日后.....

 “王爷...您真的要亲自送怜盈姑娘入宫?”身旁江岚问道 

 “嗯....怜儿临终将怜盈托付给我,我定要好好照顾他”李长安轻轻点头 

 “唉....其实这怜盈姑娘与....贵妃真的很像啊”江岚轻说 

 李长安未言....“她怎么这么久都没出来?”李长安疑惑

 “属下去看看?”江岚说道 

 “不必我去看看吧”说罢李长安下马,往府中走去

 门口站着奴婢

 “怎么回事?”李长安问道 

 “这..怜盈小姐不知如何,把我们赶了出来,奴婢一进去就...就被她打了出来”奴婢们急忙说道 

 “哼!你们退下”李长安吩咐众人退下,推开房门

 “怜盈出来!”进入房中李长安怒骂却是身后一丝暖意

 怜盈从背后抱住李长安 

 “夫君”

 “你够了!”李长安转身推开怜盈 

 “别再闹了!”李长安怒道 

 “我没有闹 ,我想嫁给你”怜盈说道 

 “你够了,你是皇妃,还是皇后,你还要如何?”李长安怒道 

 “我不想做什么皇后,我只想做你的女人..只要你愿意我这就跟李社远说清楚”说罢便要出门 

却被李长安一把拉住 怜盈心中一喜

 “本王现在就送你入宫”李长安淡淡的说道 

“你!李长安,你真的要我做皇后?”怜盈怒道 

 “走!”说罢拉着怜盈走出府外,送入轿中

“李长安我恨你!”轿子传来怜盈的怒声 

可李长安全然不理会,直往宫中走去

————————————————————————————————————————————

三月后....宫中虽雅却如困鱼 

 

后宫之中

 “皇后,王爷来了” “哦?让她进来”怜盈脸上一丝笑意却转瞬而逝化为一脸端庄之色 

 “李长安,真是许久未见”怜盈望着李长安 

 “李长安叩见皇后”李长安淡淡说道 随后跪下 

怜盈欲扶却是收住了

 “王爷不必客气,毕竟您可是养育了我这么多年”怜盈面色难看 似恨极了眼前这个男人又似乎带有一丝怜意

 李长安不言,只是跪着  

 “王爷起来吧!”怜盈拂手端坐 

 “近日可安好?”怜盈不冷不淡的问道 

 “谢皇后关心,近日尚行”李长安淡淡道 

 “今日你为何想到见我?”怜盈问道,却是一丝喜意藏不住 

 “王妃临终托付,微臣定要好好照顾”李长安起身却是不敢直视怜盈 

 “有是姐姐,你每次都只会提姐姐”怜盈怒道 

 “可是你今日来,只有你自己心里明白,你不敢直视本宫容颜,怎么?怕想去姐姐?还是不敢看 ”怜盈怒道质问 

 “皇后,微臣真是不想,想起往事。既然皇后近日安好,臣便告退”说罢李长安起身便走 

 “你!”身后怜盈怒起李长安去是已经走了 

  

殿中...李社远忙于批阅奏折 

 “嗯...”许久李社远起身神色收敛 

 “小曾子”李社远对着殿外喊道 

 殿外慌慌张张走进一个太监,正是那日的小曾子 

 “都这么久了,你还是天天提心吊胆的,可与你刘公公差远了”李社远轻骂 

 “是~小的知错,小的知错”小曾子慌忙跪下 

 “罢了,吩咐下去,起轿,朕要去看看皇后” 李社远淡淡的说道 

 “是,小曾子这就去 ”说罢赶忙起身

 “诶...等等...近日皇后如何?”李社远叫住小曾子 

 “近日皇后凤体安康”小曾子慌忙说道 

 “朕是说她心情如何?”

 “皇后这几日面色红润,想必是心情不错”

“哦?那看来今日他应该会见我...”李社远望着殿外若有所思 

 后宫殿外,李社远站在殿外 

 “皇上....皇后她最近身子有异....如今正卧于床中....这....”一名宫女面带难色 

 “什么!请御医没有?”李社远怒问

 “嗯嗯...御医已在为皇后诊脉....”

 “唉....好罢回殿”李社远拂袖转身 

 “小曾子,你说皇后为何不见朕”殿中李社远望着殿外 

小曾子,跪与殿中,却是手中紧握,脑中思索 

 “皇上..小的不知啊...不过今日王爷有去拜见皇后.....这....”小曾子言未又止

 “有话直说不必藏着”李社远怒道

“是皇上....这皇后自幼便在王爷府中。这一来二去,相伴许久 难免暗生情愫..”

 “小的听说皇后进宫那日,皇后还将婢女赶了出去,最后是王爷把皇后扯出来送入宫中的....”

 “什么!”李社远听罢怒极 一拍桌子 却又随即冷静下来 

 “不会的,皇兄心里只有怜月姑娘”李社远瘫坐悠悠的说道 

 “可是皇上....听说皇后与王妃极像,这王妃早逝,皇后有与其像极。王爷...未必不会把皇后当成王妃 ”小曾子悠悠说道 

 “不会的!皇兄不是那般人”李社远怒道 “你给朕滚出去”

 见李社不为所动,小曾子眼睛一转 跪在殿中不语 

 “你个死太监,怎么还不出去”李社远将奏折扔在小曾子身上 

 “皇上息怒,皇上息怒,小曾子对皇上忠心耿耿,所以小曾子实在忍不住...要告诉皇上您一个秘密”小曾子赶忙说道 

 “死太监又有什么话”李社远怒问 

 “这.....听义父临终所言,其实....其实先皇那日遗诏是为让王爷继位....可是...先皇写未过半就....驾崩了...故而太子继位,也就是皇上您....可是朝中大臣却是异声纷纭”小曾子着说道难堪

 “你给朕滚出去”李社远两眼红怒 

 “是!奴才告退”说罢小曾子连滚带爬的跑出殿中 

 李社远瘫坐椅中...仰望殿中思索许久 

 “来人....!”李社远大喊

 “小的在..”小曾子又急忙跑到殿中 

 “宣王爷入宫就说皇后突然生病....很想见他”说罢李社远已经闭上双目微微摆手

————————————————————————————————————————————————————————————————

后宫中....

 “皇后,王爷来了”宫女慌忙禀报 

 “他怎么来了,让他进来”怜盈摆手说道 

 李长安慌忙走入殿中 

 “微臣叩见皇后 ”

 “起来罢,你又来找本宫作何?”怜盈问道 

 “听皇上说,皇后身体异样....微臣便进宫看看皇后”李长安淡淡的说道

 怜盈听罢思绪许久...随即轻咳一声

 “却是身子有些不适,咳咳”怜盈轻声说道 

 “皇后先觉如何,要不要微臣请御医?”李长安眉头一皱说道 

 “不必了,有你来看本宫,本宫便心满意足了”怜盈笑道 

 “皇后如臣妹,臣自然担心”李长安淡淡的说道 

 怜盈听罢却是怒起,起身抓住李长安“李长安,你敢不敢说你就是担心我才来的”

李长安连忙推开“皇后应注意凤态” 

 “你!李长安,你真不知我心思?”怜盈怒问 

 “不知!”李长安不冷不淡

 “那我告诉你,李长安,本宫不想做什么皇后,我只想与你一起”怜盈大喊

 “够了!皇后,微臣管你无恙,便回府了”说罢李长安起身便走

 殿外,却是没有一名宫女,只有一位太监李长安怒起而去却是未发现

 太监望着李长安身影,手中攥紧 此人正是穿着太监衣裳的李社远

 “哼...”李社远甩袖离去

 朝殿之中,众臣齐聚,却是未见皇上 

 “这 ..这...皇上又罢朝了” “唉...已是第三日了” “这..皇上不会是龙体又恙吧...” “哼,听说最近皇上迷上宫女正寻欢作乐呢” “唉,若是王爷...”众臣议论纷纷

 李社远躲在殿外却是听到一清二楚 李社远满脸怒气,转身离去 

 “皇上~太傅来了”殿中李社远瘫坐听见小曾子禀报赶忙端坐 

 “老臣叩见皇上”太傅进入殿中慌忙跪下 

 “老师快快请起..”李社远看见太傅喜极 

 太傅起身 “不知今日宣老臣进宫为何”太傅疑问

 “老师~朕许久未见甚是想念老师”李社远笑道 

 “嘿嘿嘿,皇上若是想见老臣,早朝上便可见到老臣..”太傅轻笑 

 “老师!朕今日却是有事”李社远收起笑容一脸严肃

 “哦?不知所谓何事”太傅问道 

 “朕要老师写一章王爷欲造反的文章”李社远盯着太傅不紧不慢的说道 

 “啊?皇上万万不可啊,王爷与皇上可是手足之情!万万不可!”太傅听罢满是震惊

 “让你写,你便写!”李社远怒视太傅

 “恕老夫恕难从命”太傅神色收敛回视李社远 

 “放肆!”李社远怒道 

 “今日你不写也得写 写也得写” “你若不写朕就诛你九族”李社远两眼暴怒 

 “皇上!..”太傅跪下 

 “老师不必说了 ”“来人,陪太傅回府亲自看着太傅写”李社远摆了摆手回身不再望太傅 

 “皇上!万万不可啊...”殿中回荡着太傅的悲声 

 半日后,殿门被推开 

 “皇上,文章已经写好了”来人竟是江岚 江岚死死攥着章书 欲要捏碎

 “拿上来!”李社远淡淡的说道 

江岚微微张手将柔皱的章书呈上  

 “皇上!太傅他..自尽了!”江岚盯着李社远似要看看眼前这位皇上会有什么反应 

 只见李社远听罢一愣 叹了口气 

 “罢了!传令下去,将皇后降为婕妤打入冷宫 ! 王爷意图谋反抓入天牢 秋后问斩”李社远说罢摆手于要江岚退下 

 “皇上真欲如此?”江岚望着李社远 

 “怎么!你们一个个护着他,可有把朕放在眼里!”李社远掀起桌子

 “你若不愿意,朕便命其他人去!”李社远死死的盯着江岚

 “属下知罪!”说罢江岚退出大殿

 ————————————————————————————————————————————————————

秋意凉,院中尽是落叶

 李长安坐于院中琴抚琴,一首哀曲,述肝肠

 却是一大队人马闯入王爷府中  李长安正欲怒却看见带头的江岚 轻笑

 “江岚,今日来找本王为何?”

却见江岚面露难色,眼中尽是难言之隐 许久长叹

 “奉 天承地 皇帝诏曰,王爷李长安意图勾结乱臣,图谋造反,故带入天牢秋后问斩”读罢,江岚已是满脸哭意 

 “不可能!本王怎么会勾结乱党,图谋造反”李长安大惊 “我要见皇上!我要见皇上”李长安大叫 

 “王爷.....皇上说了,王爷说再多也不必禀告...只需带你进天牢便可!”江岚望着李长安,眼中已无神色

 “我府中之人呢.....怜盈呢?”李长安抓着江岚问道 

 “皇后被降为婕妤,打入冷宫了!至于王爷府中....皇上下令封了王爷府,遣散众人”江岚淡然

 “王爷....这次..皇上怕是”江岚言未又知 

 “本王知道了!那便走罢”李长安,仰天长叹!

 “为本王拷上枷锁!”李长安望着江岚 

 “不必了王爷...”江岚叹到 

 “为本王拷上枷锁!本王是罪臣!”李长安怒望江岚

 君子着囚亦,困于囚,往宫去

 街上众人看尽 

 “听说了吗?那王爷意图谋反!”“皇上保我们国泰民安,却又奸臣意图谋反” “大家伙给我扔”

 一时间,众人将手中之物扔向囚车中的李长安 如过街老鼠 

 “别扔了!”江岚怒骂众人 

 “罢了,江岚让他们扔吧”身后李长安淡淡说道 

  “唉!~”江岚看罢只有叹气 

 

 日悲凉,似天鸣 已是寒月 

 李长安,自进天牢已是近两月 许许悲哀 

 “明日便是....行刑之日吧!”李长安望着牢役

牢役却是不理会 李长安轻笑“落魄之臣何人理呢”

 “诶你有完没完!”一名衙役怒道 

“算了!算了”另一名衙役赶忙拉住“好歹也是王爷,哪怕明日他便要死了..那他好歹今日也是王爷”

 “哼,罢了喝酒!”那名牢役说罢坐下 

李长安透窗望月,却是一脸笑意 ,有许是悲凉 

 “什么人!”突然一名牢役大惊

 “啊!”还未说完便是传入一阵惨叫 

 李长安慌忙回头,却是望见了江岚与昔日几位随从,江岚夺过钥匙打开牢门 

 “江岚,你怎么来了”李长安慌问

 “属下不能看着王爷就这么死去 ,属下这就带着你走”江岚说道 

 “你们这是劫狱,而且劫的是天牢,罪株九族!”李长安怒道 

 “那有如何?!江岚从小无父无母,一直跟随王爷。无论如何今日属下都要带走王爷”

 “有人劫狱啦!”只听牢外有人大喊 

 “不好王爷快走!”说罢江岚拉着李长安便走 

刚出牢中却看见牢外尽是侍卫 

 “将这些乱贼拿下 ”只听一声令下众人纷纷涌上

 “江山,江风,你们带着王爷走我垫后”说罢江岚大叫一声冲向众人 

 “大哥!”李长安身旁两名男子喊道 

 “快走!”江岚怒道 “噗...”却是一不留神被一剑刺中

 “江岚!”李长安大喊 却是已经被二人架着上了马车 

 “江岚!”上了马车李长安大喊欲下马却被二人拦住 

 “王爷!属下跟随王爷十余载已是鞠躬尽瘁,就让属下为王爷做最后一件事吧”江岚口含鲜血 

 “啊!”江岚大喊一声又冲向众人

 “噗滋噗!.....”刀戟刺入的声音 

 江岚瘫倒在地身上血迹斑斑,望着远去的马车江岚笑了......

 “嘿!”又是一剑刺下....江岚已经没有了气息......

 殿中残月升空李社远望着残月不经一叹

 “皇兄....明日便是.......可是皇兄....朕不想杀你啊!”李社远惨笑 

 “来人起轿!朕要去天牢 ”李社远喊道 

却见一名侍卫慌慌张张的跑来

 “禀告皇上,今晚江岚带着几人劫狱,将....将王爷劫走了”侍卫慌忙说道 

 “什么!”李社远震惊随后化为愤怒 

 “传令下去,明日封锁城门,派人给我去搜!”李社远怒道 

 “是属下这就带人封锁长安城门”侍卫说道 

 “明日!明日!朕要你明日封锁城门!”李社远怒极

 “是!属下知罪”侍卫慌忙说道

 “滚!”

 殿中李社远瘫坐在地望着残月

 “皇兄...你为何要逼我...为何”李社远面露苦涩

——————————————————————————————————————————————

长安城中,一辆马车正疾驰在街头

 “放开我!”李长安怒道 

 “王爷万万不可啊!”江山慌忙说道 

 “是不是现在你们都不听我这个王爷的话了!”李长安怒视江山

 “属下不敢”江山慌忙说道 

 “停车!停车”李长安对着外面的江风喊道 

马车悠悠的停下 

 “王爷这是要去哪”只见马停下李长安便急忙下马 

 “回府!”李长安淡淡的说道 

 “我们跟着您!”二人说道 

 “跟着我做何?送死么?很快城门就要封锁了!你们二人还不走”李长安怒道 

 “属下誓死追从王爷”二人急忙跪下 

 “好!好!既然你们听本王的话,那本王就命你们离开长安,找个安僻出安度此生”李长安大声说道 

 “这.....王爷”

 “不必多说,马上走”李长安怒道 却见二人不为所动 

 “走啊!”李长安两眼暴怒

 “王爷....”二人连忙磕头 

 “走!”李长安只是望着二人似在乞求 

 “那王爷可要保重啊!”两人哽咽着说道 

 “嗯!本王会的”说罢便转身离去 

 二人见罢只得上马含泪离去

 王爷府门已经被打上封条 李长安轻撕封条推门而入

望着破旧的院落!院已无人....

 李长安急忙跑去房中,因为无人打扫,两月以来房中满是余灰 

 李长安轻抚琴 ,用衣袖擦去琴上余灰,院中摆桌,放于琴 

已是寒月,一股寒意袭来李长安却是未知未觉 ,轻捻指 奏曲一首《望明月》  

 院中尽是悲鸣 ...

 朔日..李长安已是在院中弹奏一夜 血沾弦....却未觉痛意

良久李长安从怀中拿出一瓶,将瓶中之物灌入口中 继续弹奏

半个时辰后马蹄响起.....

 “传令下去,围住王爷府”带头将军一声令下 众人纷纷散开围住王爷府 

许久声音静了下来,将军望着敞开的王爷府大门,若有所思却听见府中传来阵阵哀声

 “何人奏乐”将军惊叹 急忙下马往王爷府走去 

院中,李长安正轻声奏乐!

 “微臣叩见王爷...”将军见李长安匆匆跪下 

 可李长安只是悠悠奏曲 

 “王爷,皇上有令遇到王爷与其同党,当街斩首!”将军悠悠的说道 

李长安还是不理...许久 将军只得叹气,欲起身

 “噔.....”断弦之音传来 将军慌忙抬头 

却见李长安怔住,望着琴..

 “噗....”突然李长安口吐一口黑血,染黑了那把琴..

  “王爷!”将军一惊欲要上前却是被李长安示意停住 

 “半个时辰前!本王已经服毒....如今毒已发作了”只见李长安面色发紫苦不堪言 

 “王爷这是何苦呢”将军含泪 

 “下雪了呢.....”李长安仰望长天却是看见许许白点 

 李长安轻笑,尽是笑意

 “怜儿....是...你..来接本王了吗?”李长安呼吸急促,又吐一口黑血,仰躺在地 

许许白雪飘落,落于李长安手心,这次却并无寒意....而是柔意 

 李长安轻笑 “如你发般....”

 将军赶忙跑到李长安身旁 

 “王爷!” 

 “将军本王有一事相求”李长安望雪,气息微弱 

 “王爷尽管说!”将军望着李长安尽是苦涩

 “将军可否,告诉皇上!让皇上在本王死后,将本王葬于昔日梅花林。....就在...就在...怜儿身旁..”李长安声音极微

 “好!微臣定会禀告皇上!”将军眼中已是湿润

 “这样....这样...本王....就可以....陪着她了”语落...李长安两眼无色.....

 “王爷!”将军终于忍不住哭喊...是啊....一个久经沙场的将军却为了一个王爷哭了....

 可是....王爷已经没有回应了

“琴已损,已亡人,雪悠悠,发如雪......终是君子佳人均已走,独留残琴落院头......”

 

殿中将军跪拜 “皇上....王爷他...已经死了....”将军叹息

 “什么!?朕不是要你偷偷把他送出长安!”李社远一脸震惊怒道 

 “王爷他....是自尽的....”将军苦涩的说道 

听罢李社远瘫坐....望着殿外 已是失神 

 “皇兄......”许久李社远哭道......

 “传令把...季婕妤从冷宫中接出来封为贵妃....下旨...罪已诏..再把小曾子打入牢中”说罢又是望着殿外飘絮

 ——————————————————————————————————————————————————————————

 两年后

城外梅林又是寒月....

几人于林中 一男子独站两尊坟前 

 “父皇,母后说天气寒冷让父皇回宫了”男子身后轿中下来一女孩 

 “嗯...父皇再看看你皇叔..”男子苦笑随后望向轿中

“皇后不来看看?”

许久轿中缓缓走下一美妇,走到男子身旁望着那两座坟

 “姐姐,盈儿来看你了....”许久女子悠悠说道 却是苦笑 

“呼呼...父皇外面太冷了,不如我们还是回去罢”小女孩说道 

 “哈哈哈,如此也好,怜安...那我们回去罢” 男子笑道 

 “嗯嗯..”说罢女孩转身 ....

 “哇...父皇...下雪了”女孩望着空中笑道 

 “是啊....”男女二人异口同声..随后转眼相望轻笑

男子脱下裘袍披在女子身上

 “皇后....我们回去吧~”男子轻声道

 “嗯嗯~”说罢三人走向轿中

“秋意凉风黄柳叶,独坐窗台望明月”

“伊人飘絮发如雪,长安城中有怜月”

 

“世间无怜月,亦无懂我人”——

评论 ( 4 )
热度 ( 7 )

© 小糸侑的扁面蛸 | Powered by LOFTER